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端午节、暑假安排的通知

该文章由于2020-06-22 15:16:20上传

各单位: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我校教学安排及疫情防控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20年端午节、暑假安排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端午节放假安排

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二、暑期学生放假安排

1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学生暑期放假时间自6月29日(星期一)至8月23日(星期日)。2020年夏季学期时间拟定为8月24日(星期一)至9月13日(星期日)。秋季学期拟定于9月14日开始上课。本科生必修课补考及注册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安排见科教学网通知

2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另行通知;研究生新生拟定于9月9入学报到。

学校将根据北京市统一要求确定返校复课时间,届时将发布返校复课通知并一对一通知到每一名学生,未接到返校复课通知一律不允许返校。

三、暑期教职工轮休安排

(一)2020年暑期教职工74日(星期六)进入轮休。暑期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充足的工作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毕业生离校服务等工作。

1教师在完成本学期教学、实习工作及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经教务处、研究生院验收合格,由学院安排轮休。

2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完成教学、科研实验任务及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由学院安排轮休。

3学校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在完成本学期相关工作及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由本单位安排轮休。

4校内经营性单位在做好本单位工作的前提下,是否休假由各单位自定。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议相关单位适当安排非必要到岗人员轮休。

(二)夏季学期各单位要安排充足的工作力量按工作需要到岗做好教学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夏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拟定于9月11日(星期五)正式上班。新生入学期间,相关单位需提前筹备迎新、考试和开学典礼等工作。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做好暑期各项工作。

1切实做好暑期值班工作。暑期轮休期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工作日每天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带班、值班人员要掌握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在京情况,确保遇突发情况及时调配单位工作力量。请各单位于6月24日(星期三)下班前将值班安排报校长办公室、保卫保密处各一份。

2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暑期轮休前,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暑期学校的安全稳定。同时,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师生员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及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

3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师生教育管理和健康情况统计,安排专人做好暑期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做好本单位环境定期消杀工作。遇紧急情况、突发状况、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须第一时间向校长办公室、保卫保密处报告,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特此通知。

 

 

校长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