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罗维东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该文章由于2011-07-07 11:18:30上传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其目的是重温党史、牢记使命,科学发展、再创佳绩。会上,将集中展演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文艺节目,还将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及即将宣誓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10587名党员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坚持不懈的奋斗,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建校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满怀豪情,投身建设祖国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创造出一大批一流的科研成果,为社会培养人才13余万人,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跨入新世纪以来,我校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顺利实现了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阶段的发展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突出贡献是分不开的。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岗位上的全校党员同志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现在我们正处于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第二阶段各项任务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对于我们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我代表学校党委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讲三点意见:
一、紧扣“科学发展强素质”主题,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推动发展、促进和谐能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辅导、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学校“十二五”开局中找准创先争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二、围绕“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扎实推进新一轮强基工程,切实增强“十二五”期间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领导干部中开展“领航”工程,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聚力工程”,在党员中开展“先锋工程”。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从我做起”、“为学校‘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和引导基层党员组织和党员努力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大有作为,在加强科学研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上大有作为,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做贡献。
三、抓好“学风建设求长效”主题,稳步推进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在学风建设和集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师德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师德先进集体、师德先进个人评选,选树师德标兵,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在本科生中组织开展学风引领和班级、宿舍引领活动,在研究生中开展“促进优良学风,争做成才表率”和“党建进宿舍,服务你我他”活动,发挥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在学风建设和集体建设中的作用。
同志们,明年4月我们将迎来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建校60周年,既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学校将牢牢把握这一契机,以回顾历史,凝聚人心,彰显特色,创新发展为主线,举办包括庆祝大会、大学校长论坛、文艺联欢晚会、校友返校联谊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一会儿还要举行一个简短的校庆网站启动仪式。在这里,我也真诚地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60周年校庆的筹备之中,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最后,预祝庆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