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武贵龙赴广州调研考察

该文章由于2018-02-08 10:23:53上传

24日,党委书记武贵龙前往学校广州新材料研究院、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此次陪同调研考察的有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学校沿海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广州新材料研究院院长何新波,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李林,我校知名校友广州钢铁企业集团副总经理李绍康,学校广东校友会会长谭小桩等。

广州新材料研究院.JPG

上午,武贵龙一行参观了学校广州新材料研究院新建成的科技成果宣传与展示大厅,详细了解了一年来研究院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听取了研究院建院一年来的主要建设进展。武贵龙在充分肯定研究院建设成绩的同时,对研究院实施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一体化建设思路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并就研究院未来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新材料为核心,以市场和区域需要为牵引,进一步协调推进其它优势学科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二是要合理统筹研究院建设资金使用力度,进一步加快研究院建设;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和资源,进一步加强宣传与展示工作。他强调,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各类资源的有机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州钢铁.jpg

下午,在李绍康副总经理的陪同下,武贵龙一行参观了广钢集团总部和岭南V谷项目;在随后的座谈中,深入了解了广钢集团的产业分布、产业结构、发展规划、产业转型等情况。广钢集团从2011年开始正式退出钢铁主业,实施转型发展,已成功转型为以材料及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产业地产开发与运营等为主业的多元化企业,进入打造新广钢的新发展阶段。

广州钢铁座谈.jpg

武贵龙对广钢集团多年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广钢集团的成功转型表示祝贺。他表示,转型后的广钢仍然与我校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希望双方借助北京科技大学广州新材料研究院这一创新平台,加强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协同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