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武贵龙书记带队赴首钢集团调研座谈

该文章由于2017-12-25 14:01:45上传

12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一行赴首钢集团调研座谈,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副总经理梁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

4.jpg

调研期间,我校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十冬奥广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办公区、首钢集团总公司陶楼一层展厅及厂区规划沙盘,详细了解了首钢集团发展历程及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建设规划情况。

2.jpg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共同做好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战略、推动学校科研技术与企业高端产业融合创新等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构建合作平台和机制。1.jpg

武贵龙指出,学校与首钢集团有着深厚的渊源,曾在技术研究、研究生培养上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首钢集团近年来抓住机遇、系统谋划,实施了新的转型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了企业内涵。他强调,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聚集各自优势要素着力在军民融合、科研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3.jpg

靳伟在总结中指出,首钢集团目前处于转型发展新阶段,在加快做优做强钢铁业的同时努力打造新型城市综合服务商,在转型过程中,急需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有所突破。他强调,北京科技大学拥有明显的学科优势和行业基础,希望双方积极对接和碰撞想法,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实现首钢与北科大新一轮的合作共赢。

 

首钢集团办公厅、技术研究院、首建投公司,我校党办、校办、资产处、规划办、科研部、科技产业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