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该文章由于2017-12-18 20:15:31上传

12月13日上午,平谷区人民政府与北京科技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平谷区政府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翟虎渠,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区长汪明浩、副区长杨东起,科技部、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中国农民大学及平谷区相关部门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副校长吕昭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杨东起副区长主持。

AB5I5600 拷贝.jpg

揭牌仪式上,北科大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院长万向元教授汇报了研究院设立背景、功能定位、建设进展和发展思路等内容。平谷区峪口镇镇长刘堃介绍了平谷区建设北科大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张欣欣和汪明浩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贵龙和王成国共同为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揭牌。

AB5I5506 拷贝.jpg

AB5I5515 拷贝.jpg

张欣欣代表北京科技大学致辞。他指出,在北京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北京科技大学与平谷区人民政府经过多次协商,决定筹建成立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校地结合优势,联合开展生物农业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形成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并转化应用,推动北京市成为全国生物农业领域研究中心,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实施和生物农业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AB5I5569 拷贝.jpg

王成国对平谷区的发展历史、优势、定位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平谷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和北京市后花园,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平谷的发展优势在农业,要面向生态农业的发展需求,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打造现代化农业体系。北科大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的建设要立足于高起点、新定位、重经济、强效率,切实发挥农业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成为北京市的农业科技窗口。

AB5I5587 拷贝.jpg

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等参会部门负责人结合研究院揭牌成立进行了发言。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俄罗斯外籍院士翟虎渠教授受聘为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名誉院长,并对平谷区下一步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战略咨询等方式,扎实推进双方合作。双方将联合打造生物农业高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平谷区开展“生物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

北京科技大学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平谷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平谷区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筹建成立的。研究院的任务是开展生物与农业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形成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并转化应用,培养一批杰出青年科学家及优秀创新群体,着力打造央地融合、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结合、“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大健康”科技创新与应用转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