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深入北京科技大学座谈调研并主讲专题党课

该文章由于2017-11-24 00:00:00上传

11月23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深入北京科技大学座谈调研并主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北京市教委委员张永凯,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欣欣,副校长何民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并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座谈会及报告会由张欣欣主持。

AB5I3783 拷贝.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武贵龙首先代表学校对隋振江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工作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学校在办学空间拓展、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希望北京市及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北京科技大学发展的支持,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北京市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AB5I3790 拷贝.jpg

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教授乔利杰,“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北科大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院长万向元,物联网与电子工程系教授石志国,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田兴华做为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心得和体会。

AB5I3791 拷贝.jpg

隋振江与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分别就学校事业发展、师生关切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对学校如何快速发展支持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专题党课环节,隋振江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北京市新版城市规划和“四个中心”建设,进行了专题讲解。隋振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要进一步深入领会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巨变,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AB5I3933 拷贝.jpg

隋振江指出,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强化了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落实好北京市整体规划,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推动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契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优化生产力布局和空间结构,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着力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要坚持以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大城市病”,全面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坚持区域均衡发展,针对解决北京的发展不平衡问题,加快南部地区发展;要加强城乡统筹,全面实现城乡规划、资源配置、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一体化。

隋振江特别强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北京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北京科技大学作为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和首都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机遇和契机,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切实提高科技对经济支撑的效能,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市领导加强高校联系、推动市领导上讲台工作的系列举措之一。市领导将通过调研、形势与政策报告、随堂听课、工作现场会、座谈会、研讨会、列席领导班子会议、参加基层组织生活、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到学校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