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该文章由于2017-11-09 00:00:00上传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1月8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为组长,北京教育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落实情况。检查组通过听取学校党委汇报、审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检查了学校过去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1 拷贝.jpg

更多图片请点击

上午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固本强基、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向检查组作了汇报,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2 拷贝.jpg

汇报主要包括思想认识和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工作体会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武贵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基本标准》要求,积极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武贵龙围绕坚持党委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突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六个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过去5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武贵龙最后表示,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5 拷贝.jpg

汇报会后,检查组分组对学校支撑材料进行了集中审阅,并分别与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院(系)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宣传思想工作及群团工作负责人,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18-1 拷贝.jpg

下午,检查组分组实地走访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检查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学校“平安校园”服务管理中心、网络中心机房、心理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学业辅导中心、辅导员工作室、思政课堂、学生宿舍等多地进行实地考察。

41 拷贝.jpg

检查工作结束后,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代表检查组对检查情况与学校进行了沟通反馈。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42 拷贝.jpg

北京科技大学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光荣的传统。1994年学校获首批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称号,并长期保持该荣誉。学校党委坚持以评促建,通过迎接本次检查,充分展示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