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武贵龙书记率团赴平谷区洽谈共建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事宜

该文章由于2017-11-07 00:00:00上传

11月3日上午,武贵龙书记、何民庆副校长带队赴平谷区洽谈共建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事宜。在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东起,副区长王晓东等人的陪同下,武贵龙一行先后前往峪口镇考察了未来研究院科研办公场地、试验田、专家公寓等地,并在区政府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O96A0086 拷贝.jpg

座谈会上,峪口镇镇长刘堃首先具体介绍了峪口镇项目用地及房屋有关情况。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万向元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构想与需求,并对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万向元表示,此次合作要着力打造央地结合、理论与应用结合、“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院,形成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并转化应用,培养一批杰出青年科学家及优秀创新群体。接下来双方就研究院建设用地及房屋使用、研究方向、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

O96A0102 拷贝.jpg

汪明浩对北科大提出的研究院建设构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平谷区拥有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天然的生态环境,在保护传统农业基础上需要进一步提质升级、转型向优,北科大建设生物农业研究院与平谷区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发展高精尖农业的基本定位高度契合。平谷区将系统整合资源、提供多方保障,与北科大一起找到双方共同利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双赢方案,促使研究院早日落地生根。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北科大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带动地区产业的转型升级,早日把平谷建成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

O96A0250 拷贝.jpg

武贵龙指出,这次北科大和平谷区共建研究院是落实十九大和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学校愿与平谷区一起开展务实合作,打造区校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双赢。武贵龙强调,研究院建设重在落实,接下来双方牵头部门要抓紧协商,本着要事优先的原则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抓紧落实,使研究院尽快建成。学校愿与平谷区携手,依托研究院这一开放平台,研发出更多的成果并在平谷实现产业化,为北京市区域功能调整与布局优化做出贡献。

O96A0173 拷贝.jpg

平谷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乡镇以及我校党办校办、科学研究与发展部、资产管理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教授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