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吕昭平副校长带队赴甘肃调研交流

该文章由于2017-09-25 14:46:59上传

为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速推进学校与甘肃省战略合作进程,更加精准地为对口支援单位开出发展良方,9月18日至20日,副校长吕昭平一行赴甘肃调研,先后访问了兰州理工大学、白银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白银市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并应邀出席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以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大学校长论坛。

d74b9f92b985d0da1006df03940ab06c.jpg

吕昭平一行首先到兰州理工大学调研访问,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以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多层次的合作以及对口援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甘期间,吕昭平一行还对白银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了调研,访问了兰州大学等高校在开发区的技术孵化转移中心,听取了开发区负责人对相关优惠政策、运转机制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就校地双方未来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白银市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吕昭平一行在该校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该校在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并就对口支援召开了座谈会,商讨了未来支援的重点领域、具体方式等。

作为此次赴甘交流的最后一站,吕昭平出席了在文化圣地敦煌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以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大学校长论坛,与其他高校校长共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大计。在此次论坛上,我校正式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为新一批联盟会员单位。加入该联盟,将更加有力地助推我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上取得新的进展,也将进一步扩大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研究生院、科研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