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党委(扩大)会议

该文章由于2017-09-07 14:40:08上传

9月7日,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研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以及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讨学校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和人才工作。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AB5I0742111.jpg

会上,武贵龙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接着,武贵龙结合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收到总书记回信,全文学习传达了总书记的回信,并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在传达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时,武贵龙指出要结合北京市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积极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随后,武贵龙以《固本强基,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自查报告。他从思想认识和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以及工作体会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查找问题的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AB5I07871111.jpg

随后,张欣欣校长以《凝心聚力谋发展,深化改革求实效,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学校人才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国家人才工作的形势和战略,对学校人力资源情况进行了评估和分析,梳理了学校人才工作的举措、成效及面临的问题,重点阐述了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的对策建议。他指出,学校将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二是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工作在单位考核中的地位,强化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三是要进一步扩宽渠道、创新方式,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四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支撑,切实为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五是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构建更为科学的考核评价与收入分配机制;六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组织保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和决定性作用,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各单位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体制,加强高水平拔尖团队和创新团队建设,努力推动学校的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AB5I0751111.jpg

下午,会议分四个组进行讨论交流。全体参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人才工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大家结合工作体会,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武贵龙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近期召开,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他对全体师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为学校新一轮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明确“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观念,切实查找学校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尽快补齐短板;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问题;五是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学校发展的大局中看问题和做工作;六是要着力构建高效的沟通协作机制,不断促进部门之间、学院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和配合,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关于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政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和考核工作的顶层设计,激发学校各支队伍的活力;要着力推动新校区、昌平创新园、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