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从“一枝独秀”到“五花齐放”——《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13)荣获第五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一等奖

该文章由于2015-04-27 08:05:48上传

 

近日,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工作结束,由我校编辑出版的《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13)经过层层评选,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为唯一一本获得一等奖的高校年鉴)。本届评奖共491部年鉴参加评比,其中有4所高校获奖,除我校外,北京理工大学荣获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获得三等奖。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从2003年开始编纂出版,每年一卷,至今已连续出版十二卷。此次评选是继2010、2011、2012年连续三年在全国年鉴评选中获奖后又一次荣获的国家级奖励。与以往“一枝独秀”相比,《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13)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一等奖,北京市首届年鉴综合质量评比二等奖,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条目编写一等奖、框架设计二等奖、装帧设计二等奖共5个奖项,取得了“五花齐放”的丰硕成果。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13)全面反映了北京科技大学2012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进程和最新成就,并以特载形式记述了学校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揭牌,第二届“魏寿昆科技教育基金”颁奖典礼以及“鼎立中华”——北京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的举办等工作。全书以文章和条目为基本体裁,共收录文字52万余字、彩色照片79幅,生动翔实地记录了学校一年的事业发展情况,实现了为学校“存史资鉴”的作用。
年鉴评比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年鉴工作的充分肯定,与多年来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关心,各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年鉴编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北京科技大学年鉴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秉承严谨、求实、创新的工作理念,结合时代和学校发展特点,努力打造精品年鉴,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