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应邀为教育部门信息工作研讨班做专题报告

该文章由于2014-04-11 10:10:10上传

 

2014年4月1日至4日,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教育部门信息工作专题研讨班。4月3日,我校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应邀为培训班做《高校如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省部共建高校、以及各省教育厅的150余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校信息公开情况介绍、信息公开的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探索、实践与反思。张卫冬融合教育管理和自动化控制专业知识,全面阐述了公开工作的法理基础和理论依据;结合自身党政管理实践经验与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国外留学等工作学习经历,深入剖析了我校及其他高校的公开案例;回顾总结学校公开工作历史传统的基础上,从开展“四项结合”、抓好“四个重点”、依托“八大网络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纵横推进公开工作的特色做法。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内与国外高校分类对比,站位高远、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教育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孙海波对学校十余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公开工作精神和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长期秉承的工作理念和与社会形成的良好互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赞扬学校提出了“四个需要”、“公开体现了高等教育积极主动的发展姿态和战略选择”等一系列颇有启发的观点。
北京科技大学于2001年试行校务公开工作; 2010年修订出台《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公开办法(试行)》;2011年制定出台《北京科技大学党务公开管理办法(试行)》。2009年、2013年先后两次被评为“北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2011年,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教育法中心发布的《2010-2011年度高校信息公开观察报告》,学校位列高校信息透明度榜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