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信息公开工作

该文章由于2013-11-10 15:19:00上传

 

11月5日上午,教育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孙海波、教育部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孙萍、综合处干部詹清华等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上午9:00,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座谈会在办公楼3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权良柱出席座谈会,党办、校办,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主持。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从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校信息公开情况介绍、信息公开的问题与建议三个方面向专项监督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近年来,学校通过制度建设、机制完善和平台搭建,初步形成了信息公开全方位立体化的整体格局,特别是通过“三网三平台”的建设,有力保障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招生就业处尹兆华处长、财务处副处长孙亚东,分别就我校招生工作公开情况和财务信息公开情况做了专项汇报。
权良柱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校信息公开制度是高校自主办学、民主管理、社会参与高等教育的需要,也是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需要。因此,学校将信息公开作为一项义务和职责,从构建学校与社会良性互动关系、推进民主治校进程的角度来整体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近年来,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学校仍然需要在统一思想认识,合理扩大公开范围;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制度保障力度;加强信息公开的过程公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公开化水平。
最后,教育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孙海波发言。他对我校开展的信息公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清晰、载体鲜明、体系完整,有效地将信息公开和学校各项工作结合在一起,在推进信息透明化和民主治校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将是落实办学自主权的一个有力“抓手”。希望北京科技大学能够在信息公开原有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工作品牌,在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方面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
汇报结束后,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监督组成员现场调阅、查看了文件和资料,考察了我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并对财务处和招生就业处进行了实地考察。教育部信息公开工作课题组成员则与我校各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负责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