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承担的《首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研究》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该文章由于2012-10-18 14:43:06上传

 

2012年10月11日,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组织的《首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研究》专题结题评审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课题验收组组长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担任,成员包括北京市教委委员叶茂林、北京市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卢向红、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武德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魏志敏、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安国江等。验收会由唐立军副书记主持。
课题验收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研究》专题负责人谢辉作了结题汇报。谢辉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概况,全面分析了首都高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队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系统总结了长期以来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积累的经验,并重点结合保卫工作队伍、学生工作队伍、网络宣传工作队伍、院系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其他职能部门队伍及校园群防群治队伍等提出了综合性、实用性、可操作的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本研究课题进行了整体评议。与会专家分别对我校专项课题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内容思路清晰,研究全面、透彻,数据广泛,成果显著,切合实际,建议措施有参考价值。随后,专家组组长唐立军副书记做了总结,他认为北京科技大学关于首都高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的报告研究透彻、论据充分、结论明确,对重点问题研究深入,课题成果为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提供了较详实的客观依据,同时他也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最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研究》课题通过结题检查验收。
《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研究》课题是由北京科技大学党办、校办、保卫保密处、工会、学工部、研工部、党委宣传部、团委、信息办以及文法学院等单位相关力量共同承担的综合性课题,整个课题研究历时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