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53

该文章由于2020-11-10 15:09:09上传

一、上级领导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二、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扩大会

三、学校开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课堂活动

四、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上级领导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17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带队到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一同参加调研。王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主动谋划,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特别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以学生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通过开展网上在线教学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评估和确定返校时间;要进一步细化学生分期分批返校详细工作预案,避免集中返校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要按照相关标准,做好学生集中住宿的条件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困难学生相关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212日,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属高校组组长、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校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魏士强对学校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北京科技大学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延期开学相关工作,进一步把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127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来到北京科技大学,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郑吉春指出,北京市委高度重视在京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北京科技大学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落实防控方案,重点加强返校人员管控和校园内部管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防控办)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扩大)会

126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臧勇等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武贵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实。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统一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单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全面加强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督促检查指导好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防控工作,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把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会议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

(党办、校办,防控办)

 

学校开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北京科技大学
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课堂活动

222日,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课堂活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现场参加,全校2万余名师生通过5种在线学习平台参与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主持。

武贵龙以“铸钢铁战疫防线 扛硬核北科担当”为主题,交流学校疫情防控及近期主要工作。武贵龙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一是不能大意、不可放松,全校师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一定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二是时刻铭记身份、追求进步,北科大师生历来都有不怕困难、顽强向前的一股韧劲,线上授课是又一次迎难而上的生动实践;三是主动扛起责任、贡献力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全体师生决不能缺席、决不能退缩。

杨仁树以“求实鼎新 奋发图强”为主题,交流教学科研工作主要安排,共话教师的育人使命和北科学子的责任担当。杨仁树讲到,学校要努力做到“三个不打折扣”,即教学进度不打折扣、授课质量不打折扣、学生学习效果不打折扣;全体师生及党政干部要做到“三个回归”,即回归本分、回归常识、回归初心;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师生为根本”,服务学生成长、服务教师进步、服务学校发展。

(党办、校办、宣传部、防控办)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10日,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杨仁树、薛庆国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学生中心,党办、校办,宣传部,信息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薛庆国主持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2019201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返校教学安排工作方案》《北京科技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实施在线教学的通知》《北京科技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线上学习的通知》等文件,对在线授课平台“雨课堂”的使用进行系统介绍,并特别就国际学生参加网络课堂在线学习的问题进行说明。各单位负责人就“雨课堂”的服务保障、线上备课以及现有的网络课程资源的利用等问题进行讨论。

薛庆国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统一,各单位务必要引导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认真执行相关要求。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成立工作组,认真研究工作方案,组织授课老师结合课程特点改进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认真准备在线课堂教学。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要求师生按照执行课表在规定时间上课,严明课堂纪律,保证教学质量。

杨仁树作总结讲话,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在保证教职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做实做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调整教学方案、保障在线教学正常运转。二是要做好动员组织,做好教师的动员工作,组织好教师的在线培训,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保障协同,相关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责,设身处地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协助教师使用好优质教学资源和在线教学平台。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同,保证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有机衔接和有序推进。

(教务处)

 

 

Ø 128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和落实。杨仁树主持会议。王维才参加会议。

(防控办)

Ø 2月,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从校级留存党费和党建活动经费存量资金中划拨专项资金119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部)

Ø 2月,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暴露与健康研究中心段小丽教授团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正式出版上线,免费向社会公开,为社会大众提防疫指导。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Ø 218日,王维才到昌平创新园区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园区师生员工表达学校的慰问。

(昌平创新园区)

Ø 226日,杨仁树到昌平创新园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走访了解学生公寓的保障条件、博士后公寓和专家公寓的运营能力、办公场所和食堂不同部位的防控措施。

(昌平创新园区)

Ø 226日,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冶本16党支部线上开展“坚定立场,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武贵龙参加活动并讲话。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Ø 2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712班全体学生精心策划开展“共战‘疫’,在一起”线上主题班会,杨仁树参加主题班会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33日,武贵龙、杨仁树、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驻校联络员王鑫到北科大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服务管理中心)

Ø 近日,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动员学校广大师生党员为支持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向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奉献爱心。截至34日,学校共6146名党员参与捐款,捐款总额522268.52元。

(组织部)

 校:林        核:陈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