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34

该文章由于2018-05-28 00:00:00上传

 

一、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校师生在科技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三、学校在第56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上获团体第三名
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在纪念马克思
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武贵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提升和集大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为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吹响了冲锋号。一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牢牢把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三要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改革发展。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中层领导干部等对大会实况进行了集中收看学习。
武贵龙强调,一是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做到理想信念坚定,还要做好理想信念的传承和传播。二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化最新成果来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教育师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达到入心、入脑的目的。四是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突出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宣传部)
学校师生在科技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学校师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孙志辉老师指导、于宪元等三名学生完成的参赛作品“解魔方机器人”在竞技组获得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一等奖。该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于5月6日至7日在浙江余姚市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举办。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在20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8)中于全球300多支队伍中表现优异、荣获银奖,实现了该赛事中零的突破。
学校选派六支代表队于5月12日至13日参加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
(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校在第56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上获团体第三名
5月10日至13日,第56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举行。学校田径队共夺得1枚金牌、4枚银牌和8枚铜牌,获得甲组(高水平组)女子团体总分、男女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田径运动是学校的传统项目,受到历届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重视,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高水平田径运动员,走出了一条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成功之路。今后学校将加大对田径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运动队管理,提高科学化训练水平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田径竞技运动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北京乃至全国高校体育地位,继续保持优良的体育传统。
(体育部)
Ø5月3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朱京萍等一行5人莅临学校,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娜老师颁发奖牌并调研学校工会工作。武贵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参加会见。
(工会)
Ø5月6日,以“领导力与新思维”为主题的“北科大·2018·经管年度论坛”在教职工礼堂举行。本次论坛邀请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主任萧鸣政;方正集团总裁兼CEO、经管学院管理本科82级、研究生88级校友谢克海;爱立信(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87级校友谈今;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党委书记、经管学院金融研究生05级校友刘晓东;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魏钧。副校长何民庆出席活动并致辞。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Ø5月9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院长例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介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方案,并讨论和部署本次预评估的重点问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参加会议。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
Ø5月10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信息法律处副处长尹华扬等一行10人到学校调研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副校长臧勇出席调研座谈会。
(学生工作部)
Ø5月11日,武贵龙带队赴浙江大学专项调研教学科研用房管理工作,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任少波接待了武贵龙一行。
(资产管理处)
Ø5月12日,学校矿业工程、土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力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在天工大厦召开。戴井岗、副校长吴爱祥、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参加会议。
(土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Ø5月16日,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徐琤、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李海燕等一行6人到学校昌平创新园调研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权良柱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国家科学中心)
Ø5月18日,学校举办“扬理想之帆,筑生涯之梦”主题“生涯体验日”系列活动,薛庆国亲临现场参与各项活动。
(招生就业处)
Ø5月1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石新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一行莅临学校团委考察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相关工作。武贵龙陪同调研。
(团委)
Ø5月20日,学校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游园日在外语楼门前举行。戴井岗出席活动并讲话。
(外国语学院)
Ø5月21日,学校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共同召开第四届USTB-DMU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德蒙福特大学常务副校长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dy Collop教授,主管外事副校长James Gardner,公共事务部部长Mark Charlton,孔院行政助理Harriet Pole,副校长吕昭平,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亚明参加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5月22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协调会。薛庆国参加会议并对预评估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
Ø5月23日,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在办公楼306召开。臧勇出席会议。
(招生就业处)
Ø5月23日,学校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校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校管干部共53人参加会议。戴井岗出席会议并作集体廉政谈话。
(纪委监察室)
Ø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报送信息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学校荣获“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党办、校办)
Ø近日,中国金属学会在北京组织行业专家对朱荣教授主持的“二氧化碳在炼钢的资源化应用技术”进行了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由干勇院士担任组长,毛新平院士、赵沛常务副理事长担任副组长,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本研究是炼钢领域的重要科学发现,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臧勇出席会议。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Ø近日,2017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学校共有20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邓立治副教授等申报的“创业教学与创业项目相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等6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孙冬柏教授等申报的“交叉学科研究生国际化创新培养体系的创建”等14项成果获得二等奖,获奖成果数量位居北京市前列。
(教务处)
编校:崔帅审核:崔 睿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