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33

该文章由于2018-05-02 00:00:00上传

 

一、学校开展校庆周系列活动喜迎66周年华诞
二、我校教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学校开展校庆周系列活动喜迎66周年华诞
4月22日是学校66周年华诞。学校于4月14日至22日开展校庆周系列活动。
4月14日,98届校友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在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何民庆,时任校长杨天钧,600余名98届校友以及学校各部处、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张欣欣代表学校向返校的98届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毕业后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欣欣回顾了这二十年以来的变迁,历数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与建设目标。98届校友在校学习期间时任校长杨天钧深情回忆了大家在校时的青春故事,他由衷希望校友们反哺母校,为母校再铸辉煌、祖国繁荣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京东物流集团CEO、冶94.4班校友王振辉,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计94.2班校友邵宗有,北京东海中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营销94班校友刘晶,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总经理、地94班校友陈文丰依次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感悟。
4月21日,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在体育馆举行。武贵龙,张欣欣,党委副书记权良柱,薛庆国,何民庆,副校长臧勇,原党委书记、老校长李静波,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毕业30周年返校的88届校友共计七百余人参加活动。张欣欣代表学校向专程返校的88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坚持以学科为龙头、坚持人才强校、创新驱动、质量立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老校长李静波代表学校退休教职工领导对到来的校友表示了欢迎,并现场作诗 “八八返校日,喜雨沥京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第四十六所新材料事业部技术总监、物化84.1班冯艳丽,金鑫恒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热能84.3班薛鸿雁,太原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冶84.1班王红斌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代表,结合各自人生经历,从不同角度回忆了大学的难忘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将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多为母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4月20日,学校第57届学生、第40届教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举行。武贵龙、张欣欣,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戴井岗、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臧勇出席活动。
4月20日,学校2017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武贵龙、权良柱、臧勇出席活动并为“感动北科”新闻人物颁奖。
4月21日,学校“校长相约共话成长”主题论坛暨2018年“校长奖章”评选启动仪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张欣欣、臧勇和20余名历届“校长奖章”获得者校友出席论坛。
4月22日,“心心相通,美美与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在五环广场举行。王维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4月22日,学校“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87级校友余俊生、何伟速、齐宏宇、王贵斌、田矿、宋农、孙景宏、何进、刘明珠、刘保顺、吴永明、张武军作为“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成员代表出席颁奖仪式,何民庆、臧勇参加活动。
4月24日,学校第二届“礼敬中华·文溢满井”传统文化节开幕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臧勇参加活动并致开幕词。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工会、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国际学生中心、团委、文法学院)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近日,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99个集体和697名个人分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9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学校数理学院李娜老师获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李娜为数理学院信计系教师,从教十余年,主要讲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随机过程》等多门课程,曾获第三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等部门表彰了一批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学校数理学院储继迅老师荣获“首都劳动奖章”称号。储继迅为数理学院数学系教师,主要讲授《工科数学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全英文)》和《线性代数》等多门课程,曾获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A组一等奖第一名。
(工会、数理学院)
Ø49日至13日,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校领导带队,学校督导组成员、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学名师、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共计50位专家,组成14个专家组,深入各学院开展校内自评。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
Ø4月12日,英国斯旺西大学副校长Iwan Davies教授一行五人来校洽谈合作,吕昭平参加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4月12日,学校“工程技术名家讲坛”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办。首讲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张欣欣、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参加论坛。
(工程技术研究院)
Ø4月12日,学校与江苏永钢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永钢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吴惠芳,副总裁、联峰实业总经理吴毅,副总裁、联峰实业常务副总经理张刘瑜,总裁助理、联峰实业副总经理黄跟平,张欣欣,副校长吕昭平,原副校长钟廷珍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重大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等内容开展合作。
(党办、校办)
Ø4月13日,学校邀请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进校就“新时代国家安全”举办专题讲座,副校长、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维才出席活动并讲话。
(保卫保密处)
Ø4月14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前往管庄校区生物前沿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调研生物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王维才参加陪同。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Ø4月14日,第一届冶金工程杰出学者论坛在天工大厦举行。教育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丹龄,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鲁雄刚,薛庆国、臧勇出席本次论坛。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Ø4月14日,由长安街读书会、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人民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和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学习恩来”集体读书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女士及周恩来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少将,文化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李洪峰,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与现场观众一同品读《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一书,分享周恩来总理的生前故事和精神品质。武贵龙会见嘉宾,臧勇参加活动。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Ø4月17日,学校离退休职工情况通报会在铭德楼多功能厅召开。武贵龙出席通报会。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Ø4月17日,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副主任、军事学博士、全军外宣专家房兵大校做客学校国防大讲堂,作题为“从大阅兵看中国武装力量大转型”的专题报告。臧勇出席报告会。
(学生工作部)
Ø4月18日,学校2018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教职工礼堂举行,张欣欣出席活动并讲话。
(研究生工作部)
Ø4月19日,学校与重庆铜梁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重庆市铜梁区政府副区长黄科,武贵龙、臧勇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党办、校办)
Ø4月19日,延安大学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权良柱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由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科技大学)主办,共为期2天,旨在帮助延安大学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Ø4月23日,屏东科技大学校长戴昌贤一行十人来校访问,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科设置、教学育人模式等内容展开交流。张欣欣参加会见。
(港澳台办公室)
Ø4月23日至25日,以“传承 创新 超越”为主题的首届北京科技大学-逢甲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率领代表团前来参会,张欣欣会见了来宾,薛庆国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港澳台办公室)
Ø4月25日,学校与京东物流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冶金94级校友)、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经营保障部负责人邵继伟、物流规划发展部亚洲一号项目部负责人王银学(物流94级校友),张欣欣、何民庆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Ø近日,“北科大-酒钢宏兴中高级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酒钢集团公司正式开班。何民庆,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程子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管庄校区)
Ø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学校共有1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1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这是学校自参赛以来首次获得特等奖提名。
(数理学院)
编校:崔帅审核:崔 睿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