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32

该文章由于2018-04-09 00:00:00上传

 

一、顺德研究生院建设进展顺利,校长张欣欣一行赴广东调研考察
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校召开
三、学校与四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顺德研究生院建设进展顺利,校长张欣欣一行赴广东调研考察
4月2日至3日,校长张欣欣,副校长何民庆、臧勇一行前往广东佛山访问交流,实地调研、考察顺德研究生院、广州新材料研究院的建设情况。
4月2日,张欣欣一行与佛山市政府市长朱伟、副市长俞进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顺德研究生院共建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4月3日,张欣欣一行前往顺德研究生院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顺德研究生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研究生院的组织架构及部门职能、财务管理试行办法、人事制度等条例,为研究生院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提供了制度保障。顺德区冼阳福副区长陪同考察。
顺德研究生院是学校第一所异地办学、瞄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研究生院,也是学校推进 “双一流”建设、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次创举。目前,顺德研究生院的教学实验楼等3座主体建筑都已经完成结构性封顶,当前重点进行水电安装及外立面工程。教学楼的仪器设备、生活配套的家具用品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招标采购中,预计6月份完工,9月份开学正式启用。
(党办、校办)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3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单位科级干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主持。
戴井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主要精神。
党委书记武贵龙强调,一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要继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要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工作,六要建设好纪检监察专责监督队伍。武贵龙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抓落实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发挥钉钉子精神,确保政策执行彻底、部署落实到位,强化主动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本次会议名称更改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并由学校党委书记部署工作,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会议内容更加务实,展现了学校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推动深化“三转”的具体举措。
(纪委监察室、党办、校办)
学校与四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3月27日,学校与攀枝花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晓东,市政府副市长刘建明,武贵龙、张欣欣、臧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4月2日,张欣欣、何民庆、臧勇一行前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佛科院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副校长张玉红等校领导就共建科研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交流合作、科研项目共同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
4月3日,学校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谢威、邵锦文、刘清珺,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吕昭平出席了签约仪式。
4月8日,在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的见证下,张欣欣代表学校与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Wolf-DieterRausch教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奥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增强学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3月20日,日本工程院院士岩田修一教授聘任仪式在办公楼320会议室举行,正式受聘为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武贵龙,副校长臧勇、吕昭平出席会议。
(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Ø3月21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工学暨物理学部部长兼能源研究院院长Martin Freer一行4人来学校交流访问。张欣欣会见来宾,双方就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3月21日,学校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布置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臧勇参加会议。
(人事处)
Ø3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院士做客冶金大讲堂,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构思未来,创建一流冶金学科——论‘新工科’中的冶金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Ø3月22日至23日,学校2018年春季学生工作干部培训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等领导专家应邀来校做理论学习辅导报告。臧勇出席培训会并做专题讲话。
(学生工作部)
Ø3月22日,第九届“秦安·华园果业杯”公益营销大赛开幕式在经管楼313举办,权良柱参加活动。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Ø3月22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Phillip Fawell博士来学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金诚信矿山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国立,吴爱祥现场聆听学术报告并参加了研讨交流。
(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
Ø3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发展,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全体校领导参加研讨会。
(宣传部)
Ø328日,学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本次双选会设体育馆主会场和教职工礼堂分会场,共有365家单位参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毕业生4000余人次到会应聘。武贵龙、臧勇到活动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
(招生就业处)
Ø3月28日,薛庆国带队赴天津大学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接待了薛庆国一行。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
Ø3月29日,第37期“啡常时光”在瑞幸咖啡体育馆店举办。张欣欣与来自学校20个一级学科的研究生同学们共同讨论学校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
(团委)
Ø3月31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冶金史”开题报告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办公楼举行。本项目是由学校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潜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吕昭平出席会议。
(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
Ø4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聚焦“两会”专题,共同认真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戴井岗出席活动。
(外国语学院)
Ø4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部金属矿建井与提升关键技术”2017年度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副处长裴志永,吴爱祥参加会议。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Ø近日,学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指导的智能车团队入选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国家级最高荣誉。
(机械工程学院)
Ø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了“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全国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结果,学校荣获“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丁煦生同志获得“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
(学生工作部)
Ø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学校已有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已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设计学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宣传部、研究生院)
Ø近日,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工程专业李化洋同学的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刊发。
(机械工程学院)
编校:崔帅审核:崔 睿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