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29

该文章由于2017-12-18 00:00:00上传

 

一、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二、学校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12月7日,学校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就“从政治高度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重大思想点”做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年高层次人才培训班、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报告会。
公方彬教授以全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切入点,指出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抓住它的要害和灵魂,从政治高度把握思想。他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历史实际,从政治属性的政治高度、政治思维的时代定位、政治逻辑下的思想指导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点,并结合个人经历,就信仰共产主义方面分享了认识与感悟。
12月14日,学校邀请清华大学戴木才教授以“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为题做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等20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报告会。
戴木才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以起草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党章的相关背景为切入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指导思想的提炼概括、“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二个百年的阶段性奋斗目标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的凝练和丰富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传部)
学校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12月13日,平谷区人民政府与学校战略合作签约暨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平谷区政府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翟虎渠,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区长汪明浩、副区长杨东起,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副校长吕昭平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院长万向元教授汇报了研究院设立背景、功能定位、建设进展和发展思路等内容。平谷区峪口镇镇长刘堃介绍了平谷区建设生物农业研究院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张欣欣和汪明浩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贵龙和王成国共同为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揭牌。
张欣欣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校地结合优势,联合开展生物农业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形成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并转化应用,推动北京市成为全国生物农业领域研究中心,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实施和生物农业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王成国对平谷区的发展历史、优势、定位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平谷的发展优势在农业,要面向生态农业的发展需求,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打造现代化农业体系。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的建设要立足于高起点、新定位、重经济、强效率,切实发挥农业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成为北京市的农业科技窗口。
平谷生物农业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平谷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平谷区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筹建成立的。研究院的任务是开展生物与农业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形成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并转化应用,培养一批杰出青年科学家及优秀创新群体,着力打造央地融合、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结合、“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大健康”科技创新与应用转化中心。
(党办、校办)
Ø12月1日,2017 Springer Nature北京科技大学科研峰会——科研人员与Nature学术编辑对话论坛在图书馆403报告厅举办,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的中国区科学总监Ed Gerstner先生、中国区及蒙古国销售总监吕江峰先生和商务拓展顾问林菁菁女士做报告,副校长吴爱祥到场参会并致辞。
(图书馆)
Ø12月3日,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学校天工大厦举行,副校长臧勇到场参会并致辞。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Ø12月1日至3日,TAAI2017国际计算机博弈锦标赛在台北举办,学校共派出6支代表队伍参赛,最终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高等工程师学院、计算机通信与工程学院)
Ø12月4日,学校召开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吴爱祥参加会议。
(教务处)
Ø12月5日,学校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初心不忘悟真知” 2017年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暨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臧勇出席活动。
(团委)
Ø12月5日,学校举办“电明助学金”颁奖仪式暨邓电明校友与学生面对面活动,轧78级校友、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名誉董事长邓电明,副校长何民庆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部、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Ø12月6日,学校举办第35期“啡常时光”校长面对面活动,校长张欣欣到场参加,与现场师生畅谈十九大感想。
(团委)
Ø12月8日,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寿昆青年学者评选研讨会在学校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并讲话。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Ø12月9日,学校举办“廿载砥砺支教路,一生不变志愿心”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周年纪念会。副校长何民庆、臧勇参加会议。
(团委)
Ø12月10日,学校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中心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第三届第四次会议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武贵龙,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并分别致欢迎辞和会议总结。
(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
Ø12月11日,2017年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学校选手高越获得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Ø12月12日,学校举办2017年度高水平运动队总结大会暨冬训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活动并讲话。
(体育部、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Ø12月15日,“海聚英才”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天工大厦举行,校长张欣欣,副校长臧勇、吕昭平参加论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首批北京高校学业辅导示范中心建设评选结果公布,学校成功入选首批10所北京高校学业辅导示范中心建设高校。
(学生工作部)
Ø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学校共有4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Ø近日,“冶金工业节能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北京科技大学能动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在学校举行,校长张欣欣、副校长吕昭平参加会议。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编校:倪阳、崔帅审核:崔 睿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