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26

该文章由于2017-10-13 15:14:32上传

一、     学校四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二、     学校召开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讨会
三、     学校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学校四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9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名单。学校科学技术史、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4个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入选学科数列全部137所高校的第26位(6校并列)。
本轮一流学科建设,我校将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通过学科(群)建设,整合和优化学科布局,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促进优势特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更多学科进入一流行列,学校整体建设成为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矿冶、材料教育科研中心。
(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学校召开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讨会
92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北京科技大学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讨会”,教育部科技司、军委科技委战略局、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钢铁研究总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18家单位的2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副校长吕昭平共同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武贵龙主持。
研讨会上,张欣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吕昭平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国防科研及军民融合发展的工作进展和未来思路。
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理念,结合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战略契机,就学校的军民融合发展思路进行了充分研讨。各单位也将积极参与北京科技大学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工作。研讨会还就拟成立的军民融合雄安联盟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武贵龙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继续努力,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工作步伐,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努力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智力、人才和科技支持。
(党办、校办)
 
学校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913日,学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了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臧勇、吕昭平出席会议,获奖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戴井岗主持。
会上,校长张欣欣发表教师节祝词。他代表学校向在学校各育人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和广大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表现出色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学生的引路人”,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他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胸怀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二是要坚守教师的道德和情操;三是要提升学问的研究和创造能力。
副校长臧勇宣读了获得国家、北京市和校级的各类奖项及获奖名单,对取得突出成就和业绩的集体和教师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为获奖单位和教师代表颁奖。
(工会)
 
           
Ø 911日,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一行莅临学校调研共青团与青年志愿者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参加接待,双方就高校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流。
(团委)
Ø 近日,2017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公布。我校共获得冶金科学技术奖14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科研部)
Ø 915日,2017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式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怀柔)举行。副校长臧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Ø 919日,学校2017年新教师入校欢迎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臧勇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讲话。
(人事处)
Ø 近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Aeroband空气拨片”创业项目获全国银奖。
(教务处、团委)
Ø 918日,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一行赴佛山市顺德区考察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项目筹建情况。
(人事处)
Ø 922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Vistasp M. Karbhari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张欣欣校长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材料、机械、物理、经管等领域的合作和师生交流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918日至20日,副校长吕昭平一行赴甘肃调研,访问了兰州理工大学、白银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白银市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并应邀出席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以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大学校长论坛。
(党办、校办)
Ø 9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书记权良柱率团赴东北师范大学调研交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党办、校办)
Ø 925日,学校青年师生代表50人受邀作为首都青年代表参加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幕仪式,现场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并作为首批代表参观了主题展览,在现场接受了央视采访,采访记录在CCTV13新闻频道播出。
(团委)
Ø 925日,北京国际设计周之红星奖校园行北京科技大学分会场展览活动在我校教职工礼堂开幕,副校长臧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机械工程学院)
Ø 926日,北京科技大学与甘肃省教育厅、兰州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签约仪式。
(党办、校办)
Ø 927日至28日,学校举行2017年秋季学生工作干部培训会,副校长臧勇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学生工作部)
 
编校:倪 阳、崔 帅                 审核:金剑苞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