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12

该文章由于2016-09-05 17: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2016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二、 学生代表重点提案校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三、 简讯
 
学校2016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9月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科技馆召开2016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获奖教师、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井岗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戈宣读了获奖名单,对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师德师风等各方面表现出色的老师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奖者,2016年北京市、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北京市师德先锋、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郭汉杰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张欣欣校长代表学校,向在学校各育人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和广大员工,向曾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老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针对如何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他提出:一是要坚持以教师为本的理念、坚持培养与引进并举的原则,全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二是要坚持“普惠全员,鼓励拔尖”的整体思路,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坚持弘扬“四有”老师的高尚师德,不断提升学校师资队伍的战斗力。张欣欣最后强调指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群策群力,砥砺奋进,为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北科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会)
学生代表重点提案校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927日,学生代表重点提案校长办公会在学校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维才出席会议。本次办公会旨在研讨、推进2016年学生代表大会12项重点提案的回复和解决。学生代表介绍了人才培养、实验室开放共享及学生活动场地改善等需要进一步探讨的提案。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对提案进行了一一答复。
张欣欣校长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赞赏。他从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介绍了以工科为特色、多学科共同发展的学校人才培养思路和教育综合改革举措。张欣欣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推动学生提案落实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代表提案工作,做到有调研、有深度、有建设性。
(团委)
 
           
Ø 9月5日至6日,由我校牵头、纪洪广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部金属矿建井与提升关键技术”项目启动大会在学校召开。校长张欣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爱祥主持启动大会。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Ø 近日,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取得优异成绩,分获个人机械类全能一等奖1项,机械类建模一等奖3项,机械类尺规一等奖2项,机械类全能二等奖3项。同时,获得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CAS)大赛(机械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代表队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
Ø 97日,学校2016年学生参军入伍欢送大会在北京怀柔军训基地顺利举行。副校长王维才出席会议并讲话。2016年,学校共有37名学生即将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武装部)
Ø 97日至8日,学校副校长吴爱祥前往甘肃秦安县,专题调研定点帮扶及精准扶贫工作。
(党办、校办)
Ø 99日,北科大—新兴际华集团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2016年春季班结业暨2016年秋季班开班典礼在管庄校区隆重举行。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俊玲,副校长何民庆出席典礼。
(管庄校区)
Ø 910日,2016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怀柔军训基地顺利举行。副校长王维才出席典礼并讲话。
(武装部)
Ø 9月10日至1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出席活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Ø 近日,我校主办的《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再次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将于20162018年继续获得50万元/年共计150万元的资助。
(期刊中心)
Ø 近日,学校李立东教授研究团队在新型有机高分子光功能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相关研究被美国化学会著名学术期刊“Chemistry of Materials”《材料化学》(影响因子9.407)接收发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近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学院5支参赛队伍分别在工业网络、运动控制、过程控制、逻辑控制四个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自动化学院)
Ø 近日,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洛宁县人民政府、蓝思泰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洛阳举行。学校副校长吴爱祥出席签约仪式。
(数理学院)
Ø 9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国际高温合金大会在美国宾夕法尼亚举行。作为高温合金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性学术大会,我校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赵云松在此次会议上荣获大会最佳墙报论文奖,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培养博士生。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Ø 914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Federico Rosei教授做客“中国材料名师讲坛”第82讲,为师生作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electronics and photonics”的精彩报告。副校长王戈出席论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近日,校长张欣欣出席“马钢CSP二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成果发布会,就学校同马钢集团公司进一步深度合作达成意向。
工程技术研究院
Ø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下发《关于命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表彰2015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我校图书馆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图书馆)
Ø 918日,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王维才出席活动。
(团委)
Ø 919日,学校集中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北科大选区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参加活动。
(北科大选举工作办公室)
Ø 919日,钢73-1班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在学校冶金楼举办。校长张欣欣、副校长何民庆出席座谈会。
(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
Ø 920日,学校2016年新教师入校欢迎仪式暨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出席欢迎仪式
(人事处)
Ø 922日,学校第25期“啡常时光”活动在图书馆咖啡厅举办。校长张欣欣出席活动,与创业校友、学生代表共话创新创业。
(团委)
Ø 922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长张欣欣出席大会并讲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923日,学校2016年挂职工作启动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组织部)
Ø 926日,学校首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决赛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维才出席活动。
(研究生工作部)
Ø 926日至28日,学校2016年秋季学生工作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副校长王维才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学生工作部)
Ø 927日,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北科大选区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306召开。选区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科大选举工作办公室)
Ø 9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科技大学支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
(民进北京科技大学支部)
Ø 近日,2016年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颁奖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获奖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
(团委)
Ø 928日,学校第五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出席活动并讲话。
(组织部)
Ø 930日,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吴爱祥出席学校高龄老同志重阳节集体祝寿庆典,为老同志庆祝高寿。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Ø 近日,“汉语桥”2016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总决赛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我校孟加拉国国际学生吴求获得团体赛铜牌,个人赛“知识会”优秀单项奖,晋级全球12强。
(留学生中心)
 
 
 编校:倪 阳                      审核:李 凯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