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06

该文章由于2016-04-15 17: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领导参加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并做发言
二、 学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
三、 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河北省迁安市对接科技成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四、 简讯
 
 
学校领导参加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并做发言
4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53所在京的部属、市属、民办高校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参加座谈会。张欣欣校长作为高校代表之一,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之后向总理汇报了我校改革创新情况。
张欣欣校长以“改革创新,建设世界冶金、材料教育科研中心”为题,结合当前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以高校如何引领和支撑行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向总理和与会人员汇报了我校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推进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牵头组建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方面改革创新的措施和成果,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为国家层面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提供参考。
(党办、校办)
学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
4月15日上午,学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土环楼金诚信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副校长吴爱祥,党办、校办主任张卫冬,组织部部长孙景宏,热科学与能源动力系、环境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
会上,罗维东书记宣读了学校文件,宣布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立同志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成立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筹备组,林海任筹备组组长。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立发表讲话,他对学校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筹备组组长林海就学院党委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的将来提出美好期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媛分别发表讲话,祝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成立,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新学院的发展,为学校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张欣欣校长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对新学院的成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好新学院党委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在成立初期要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需求,积极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实学科项目,努力取得国际公认、影响重大的科研成果。三是着力培育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科研团队,与学校综合改革同步,完成新学院“十三五”建设规划与一流学科建设。四是不断创新内部管理体制,统筹做好学院资源配置工作。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河北省迁安市
对接科技成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2日,京津冀钢铁科技协同创新与绿色发展座谈会暨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河北省迁安市对接科技成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以及河北省迁安市各级领导、钢铁联盟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金融机构代表以及联盟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大会,见证了北京鼎鑫钢联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和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揭牌成立。
大会还举行了联盟与迁安市对接成果项目签约,包括迁安市“十三五”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规划编制、烧结机烟气脱硫、烧结机头除尘器临界脉冲电源试用、烟气多污染物净化试验基地共建、耐腐蚀高强度抗震钢筋开发等一系列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航泰达科技有限公司、京津冀钢铁联盟还共同发起成立了国内首个钢铁业节能减排环保基金。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简  讯
Ø 3月26日,学校在建龙报告厅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暨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议,副校长何民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资产管理处)
Ø 3月31日,学校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启动暨讲师团聘任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王维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学生工作处)
Ø 3月31日,学校第18讲“理学之美”名师讲坛在建龙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席振峰教授做题为《双金属有机合成试剂化学》的学术报告。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在报告会前与席振峰进行了会谈。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Ø 4月4日,2016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仪式暨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学校隆重举行。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熊卓,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iCAN大赛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出席活动并为“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
Ø 4月5日,“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国画展”在学校校史馆B馆开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画家仇立权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宣传部)
Ø 4月6日,学校2016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会议。
(审计室)
Ø 4月7日,学校召开2016年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讨论部署了2016年廉政文化建设整体规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会议。
(纪委监察室)
Ø 4月7日,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四期研修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王维才与7名研修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团委)
Ø 4月12日,2016年北京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赛前动员大会在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
(体育部)
Ø 4月13日,学校举行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作集体谈话,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30人参加会议。
(纪委监察室)
Ø 近日,我校学生实践微纪录作品《呼声》与《那些孩子》荣获第四届(2015)“青春的纪录”环太平洋大学生微纪录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团委)
Ø 近期,我校殷绪成教授在2014年 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EEE TPAMI)发表的论文“Robust Text Detection in Natural Scene Images”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Ø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15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我校刘向英老师指导、陈新宇等学生撰写的《失独者如何“老有所依”——以北京模式为例》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团委)
 
 
 
 编校:杨凤琦                                           审核:李鹏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