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05

该文章由于2016-03-31 17: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二、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三、 简讯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16日,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欣欣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纪委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罗维东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重点岗位科级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戴井岗副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在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报告中,他对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安排部署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二是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四是找准职责定位,规范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管;五是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培育校园廉政文化。他对所有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心存戒惧;二要谨慎做事,三思而行;三要加强学习,守住底线。
罗维东书记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主体责任》的讲话。他重点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关注、研究国际国内意识形态发展动态和干部师生思想动向。二要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跟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强化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狠抓制度执行,巩固专项巡视整改成果;要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年节假期;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纳入全面考核评价机制。
张欣欣校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政同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工作部署,把会议精神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
(纪委监察室)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3月16日,学校在建龙报告厅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等12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相关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政协委员、不述职单位书记、不述职单位院长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干部蒋桂达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维东主持。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基层党建情况,从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角度,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经验,深刻查摆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与会评委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填写考核测评表。校领导对联系单位党组织书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校长张欣欣代表学校党委做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进步,通过本次述职考评会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提出了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同时,他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抓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要紧抓廉政建设,坚决抓好“四风”问题整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是要紧抓综合改革,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改革方案,强化监督检查,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组织部)
 
 
简讯
Ø 3月9日,学校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荣获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颁发的杰出机构奖(Distinguished Organization Award),该奖项主要奖励长期以来在腐蚀科学或工程领域有杰出贡献或重大技术贡献的组织或机构。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Ø 3月19日,学校“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在建龙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87级校友耿识博、余俊生、陈东卫、何伟速、齐宏宇、田矿、孙景宏、何进、刘明珠、张武军、王静松、吴永明作为“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成员代表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何民庆等出席颁奖仪式。
(校友会、基金会,团委)
Ø 3月22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王美祥一行到访学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及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纪委监察室)
Ø 3月23日,第二十一期“啡常时光”在图书馆咖啡厅举行。张欣欣校长与辅导员代表围绕育人工作、辅导员能力提升、未来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成文、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颖、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和校团委书记李磊参加交流。
(宣传部)
Ø 3月23日至25日,学校举行2016年春季学生工作干部培训。北京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周伯琦,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等领导专家应邀来校做培训报告。副校长王维才出席培训会。
(学生工作部)
Ø 3月29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席艳丽一行7人到访学校进行学生工作调研与交流,副校长王维才出席交流座谈会。
(学生工作部)
Ø 近日,全球四大大学排名之一的“QS世界大学排名”系统正式发布2016年最新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学校数学学科继2015年首次闯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400强以来,今年跃升至世界大学数学学科250强、位列国内高校第13名。
(数理学院)
Ø 近日,教育部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校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博士点)顺利通过本次专项评估。
(外国语学院)
Ø 近期,学校青年教师于明鹏博士与邱宏教授等合作,在新型石墨烯基锂硫电池正极材料方面取得新的重要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在该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能源与环境科学》(《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影响因子:20.523)上发表。
(数理学院)
Ø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荣获北京市妇联、市总工会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联合颁发的“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图书馆、工会)
 
 
 
 编校:何红红                                           审核:李鹏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