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04

该文章由于2016-03-15 17: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党委(扩大)会议
二、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三、 学校召开2016年度保密工作会议
四、 简讯
 
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党委(扩大)会议
2016年2月25~26日,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党委(扩大)会议,讨论2016年学校工作要点(讨论稿)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维东主持。
张欣欣校长对学校2016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十三五”规划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工作进程3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内容。
会议期间,大会全体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对学校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欣欣校长强调,全校师生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神聚力,锐意进取,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共同努力实现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党办、校办)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3月4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校领导、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分工会主席,工会、审计室、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范韶华受邀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依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主题,从修订背景及必要性、主要修订内容、贯彻实施中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论述,对《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戴井岗副书记以“新形势下依法做好工会工作”为题作补充报告。他指出,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应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服务群众、坚持与时俱进和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做到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群众和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他还介绍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办法》工作方案,指出贯彻落实过程中应针对非在编人员入会、教代会制度完善等进行专题研究。
张欣欣校长做总结发言。他针对贯彻落实好《实施办法》强调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对照学校章程,认真梳理有关教代会工作、工会工作等的表述是否与《实施办法》存在冲突,若有冲突要按程序做出修订;二是对于教代会的职权范围及工会其它工作内容,由工会牵头列出清单;三是对工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四是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应开展针对性课题研究等。
(宣传部)
学校召开2016年度保密工作会议
3月11日,北京科技大学保密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表彰2015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16年保密工作。党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薛庆国,党委副书记、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权良柱,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何民庆出席,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二级党委保密领导小组负责人、保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兴德主持。
权良柱副书记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薛庆国、权良柱、何民庆分别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刘兴德就《北京科技大学2016年保密工作要点》做了说明。
(保卫保密处)
 
 
   
Ø 2月1日,天津学院学子罗叶楠、马善智组成的“碔砆”组合力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高校团队,夺得2015年中国成语大会全国四强。
(天津学院)
Ø 2月23日,学校与江苏金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联合在学校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评审会,审议共同制订的《南钢工业4.0规划咨询报告》。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姜尚清,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一新,党委书记罗维东、副校长孙冬柏,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主任徐金梧等出席会议。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Ø 3月2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6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5年度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6年度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代表学校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着眼标准化、网格化、精品化创新推进辅导员工作”的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部)
Ø 3月3日,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2016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基教一司副司长俞伟跃,党委书记罗维东,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林泰教授和中心工作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专家等出席会议。
(团委)
Ø 3月4日,北京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天工大厦召开。共有来自北京地区的53家理事会员单位,15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王戈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人事处)
Ø 3月7日,第14届北京科技大学—北海道大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北海道大学副校长寺尾宏明、工学院院长名和豊春,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等出席开幕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3月10日,英国邓迪大学副校长Wendy Alexander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王戈会见了来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3月10日至13日,第15届北京科技大学-日本东北大学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内的两校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Ø 3月10日,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及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负责人一行8人来我校后勤集团进行交流调研。副校长王维才会见来宾。
(后勤集团)
Ø 3月10日,北科大-新兴际华集团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2015年秋季班结业暨2016年春季班开班典礼在管庄校区举行。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俊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典礼。
(管庄校区)
Ø 3月14日,塔塔钢铁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张欣欣参加仪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近日,学校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联合申报的“中欧新金属材料及钢铁冶金新技术卓越博士生培养项目”成功获批2016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
Ø 近日,学校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英国邓迪大学等13所国际知名高校合作的共13项校际交流项目获批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近期,李立东教授团队在新型光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著名学术期刊《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德国应用化学》)上发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日前,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国华副教授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5-2017年度)名单。
(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校:朱伊哲                                             审核:李鹏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