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03

该文章由于2016-01-31 17: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召开2015年度校领导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会
二、 学校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三、 简讯
 
学校召开2015年度校领导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会
1月21日,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召开了2015年度校领导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会。
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副书记权良柱、戴井岗、薛庆国,副校长孙冬柏、王维才、王戈、吴爱祥、何民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党的纪律、工作推进成效、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分别进行2015年度工作述职汇报。
会上,罗维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2015 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不断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完善干部选任机制,强化干部监督考核,干部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将从三方面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一是从严执纪,持续加强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坚持原则,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三是丰富载体,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宣传部)
学校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月22日,学校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在校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获奖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维才主持。
会上,学校对人才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领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各自回顾本领域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支持与信任,感谢团队合作与拼搏,分享成长成功的经验,传递敬业奉献的精神。
校长张欣欣做总结讲话。他全面总结了学校2015年度各项工作的突出亮点,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以及个人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一年学校重点工作的思路和看法。他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共同努力为学校的改革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
 
           
Ø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获得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分别是曹晖副教授等人参与完成的“特种液晶材料及调光膜制备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蔡美峰教授主持完成的“露天转地下高效转型建设大型数字化地下金属矿山的研究与实践”,刘新华副研究员参与完成的“铜管高效短流程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乐恺副教授参与完成的“气控热管国家高精度温度源”,张家泉教授参与完成的“高品质特殊钢大断面连铸关键技术和装备开发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Ø 1月8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年总结大会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副校长王戈、何民庆等参加会议。
 (资产管理处)
Ø 1月10日,由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与中关村智汇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资发展论坛”在天工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处长杨彦茹、副校长何民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法学院)
Ø 1月13日,学校在建龙报告厅召开违反“八项规定”自查自纠整改推进会。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副校长孙冬柏、何民庆等参加会议。
(党办、校办)
Ø 1月13日,学校在办公楼306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统战部)
Ø 1月13日,学校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212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欣欣、教学委员会委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薛庆国主持会议。
(教务处)
Ø 1月15日,学校在办公楼306召开2015年度民主党派情况通报会。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统战部)
Ø 1月15日,以“研途有我,鼎新未来”为主题的2016届北京科技大学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相关部处、各学院、研究生单位培养负责人及2000余名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和他们的亲友们参加了典礼。仪式由副校长王戈主持。
(研究生工作部)
Ø 1月19日,我校星辰大海辅导员工作室以答辩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2016年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首批资助建设工作室名单。
(学生工作部)
Ø 1月19日,学校召开2016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等出席会议。
(保卫保密处)
Ø 1月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科技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玉敬,民进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李焕喜,民进海淀区委主委、海淀区人大副主任邓佑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张涛等到会祝贺,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发表讲话。
(统战部)
Ø 近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教育部科技司、财务司、规划司相关同志、20余所高校领导和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教授7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教育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并将秘书处设于我校。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Ø 近日,我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朱荣教授科研团队开发的“电弧炉炼钢复合吹炼技术”成功入选《世界金属导报》评选的2015年世界钢铁工业十大技术。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Ø 近日,我校钢铁生产全流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功获批教育部2015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资产管理处、高等工程师学院)
 
 
 
   校:李勇威                       核:李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