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702

该文章由于2015-12-31 17: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二、 张欣欣校长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
三、 简讯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2月22日,学校党委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党委书记罗维东主持。
会上,罗维东书记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统战工作,对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传达了北京市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的讲话精神,指出全面做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重点在于加强高校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党办、校办主任兼统战部长张卫冬以“北京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的现状与展望”为题作了工作汇报。张欣欣校长指出此次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把统战工作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中统筹思考,在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规划,并做好跟进落实工作。
罗维东书记做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中央和各级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学校统战工作的认识。一要对统战工作的覆盖面有新的认识;二要明确统战工作不仅在于学校层面,更多基础工作需要依托院系开展;三要认识到统战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配合;四是要加强研究,探索出推进统战工作切实可行的办法。
(宣传部)
张欣欣校长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的校友们:
2015年就要过去了,2016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学校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北京科技大学章程》经教育部核准发布,完成并上报了《综合改革方案》,正在编制“十三五”规划,为学校下一阶段发展描绘蓝图。
2015年,我们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们继续推进科研组织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多学科协同创新能力;我们继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谢建新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还新增杰青1人,优青2人,培养和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3人。学校加快国际化建设步伐,推进“鼎新北科”计划,新增了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7个合作伙伴大学,积极推动与康奈尔大学合作,该合作被列为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之一。还有一个好消息,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李晓刚教授所带领的团队,在《Nature》发表了学术论文,实现了我们学校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零的突破”。
2015年,我们还取得了很多成绩,这儿就不一一列举了。所有这些成就的取得,都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也正在创造“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北科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弘扬“求实鼎新”的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以及“智能制造”、“互联网+”、“节能减排”等国家战略发展契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综合改革”,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进程,向我们的奋斗目标迈进!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电视台)
 
           
Ø 12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MBA/E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振民等参加会议。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Ø 12月18日,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创新实践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左旭晶、周晓云、樊雪琪、赵圣明和马业程5人团队的论文报告《有机标准物质在水体领域中的应用》荣获本年度大赛唯一特等奖。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Ø 12月18日,“冠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李琦校友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何民庆参加活动。
(校友会、基金会)
Ø 12月19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2015学术年会暨2015全国冶金院校书记院校长论坛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校长张欣欣应邀出席年会,并做题为《“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思路》的主旨报告。
(党办、校办)
Ø 12月19日,校友会学生会分会2015年校友年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何民庆等出席活动。
(团委)
Ø 12月21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任命大会在主楼313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权良柱,组织部长孙景宏以及材料学院领导、部分教职工出席任命大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12月24日,2015年社会实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团委)
Ø 12月24日,第二十期“啡常时光”交流活动在图书馆咖啡厅举行。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等参加活动。
(宣传部)
Ø 12月27日,我校“励志计划”第六届开学典礼、第五届结业典礼暨“励志•青春•梦想”主题论坛在天工大厦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出席活动。
(团委)
Ø 12月29日,“电明助学金”颁奖仪式暨邓电明校友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我校轧78级校友、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电明,副校长何民庆参加活动。
(校友会、基金会)
Ø 12月31日,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2016年新年晚会。党委书记罗维东出席晚会并发表新年贺词。
(团委)
Ø 近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毛凌锋教授领衔研究的成果发表在《Nature》出版集团旗下的《Scientific Reports》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Ø 近日,2015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圆梦中国”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发布表彰通报,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等3项殊荣,学校获奖数量位居高校前列。
(团委)
 
   校:李勇威                       核:李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