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697

该文章由于2015-10-12 00: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我校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二、 简讯
 
我校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9月28~2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教工活动中心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深化改革谋划发展,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内涵,坚持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坚持从严治党凝聚力量,传承和弘扬“求实鼎新”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教工活动中心开幕。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出席开幕式。大会正式代表247人出席大会,两院院士,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列席了开幕式。
张欣欣校长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吕杰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北京科技大学过去七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张雪同志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为首都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罗维东同志代表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加强党建、深化改革,为加快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9月29日上午,大会选举和闭幕式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闭幕式由张欣欣校长主持。大会正式代表240人出席闭幕式。经过全体党代表的认真讨论,大会审议并批准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的书面报告。
同时,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25人组成的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由13人组成的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结束后,学校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常委10人,选举产生党委书记1人、副书记3人;选举产生纪委书记1人、副书记2人。
 
           
Ø 9月15日至18日,我校举办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出席新教师入校欢迎仪式暨培训开班仪式。
(人事处)
Ø 9月17日,第十七期“啡常时光”在图书馆咖啡厅如期举行。校长张欣欣围绕“梦的起航”的主题,与新生畅聊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副校长王戈、薛庆国与校友杨雄辉作为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宣传部)
Ø 9月18日,西藏公安边防总队“4·25”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礼堂举行,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政治委员伏鹏少将、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干事徐承彬、副校长薛庆国等出席活动。活动前,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维才会见了报告团。
(团委)
Ø 9月19日,以“回首三十年,缘来你都在”为主题的矿81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座谈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书记罗维东,副校长薛庆国出席座谈会。
 (校友会)
Ø 9月19日,2015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专场双选会在体育馆成功举办。薛庆国副校长赴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招生就业处)
Ø 9月22日,瑞典吕勒欧工业大学Johan Sterte校长率团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会见了来访嘉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9月22日,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王维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卫保密处)
Ø 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发布了2015年“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排名”。在100强中,我校排名第47位;大陆有65所大学进入100强,我校排名第30位。
(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Ø 9月25日,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第一期研修挂职干部离岗座谈会在办公楼320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薛庆国等参加会议。
(团委)
Ø 9月28日,中国材料名师讲坛第78讲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纳米领域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李述汤教授以“Silicon Nanostructures for Green Energy Applications”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光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夏志国教授、刘泉林教授在国际顶尖化学类杂志《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上发表了他们在稀土发光材料结构与性能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作出关于表彰市十二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决定,我校学生工作部荣获“北京市第十二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学生工作部)
 
 
   校:李勇威                                                     核:李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