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693

该文章由于2015-06-16 00: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举行第六届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仪式
二、 简讯
 
学校举行第六届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仪式
6月11日下午,第六届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仪式在学校逸夫报告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出席并讲话,我校材料80级校友、爱慕集团董事长张荣明回母校参加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副校长薛庆国、何民庆,爱慕集团总裁办主任吴晓平等为获奖优秀青年和集体颁奖。
罗维东书记向获奖的青年师生和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张荣明校友和爱慕集团表示由衷感谢。他向青年朋友们提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梦想”,做一名志存高远的北科大青年;二要勇于“领跑”,做一名创新争先的北科大青年;三要珍惜“机遇”,做一名奋发有为的北科大青年。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加美丽的青春业绩。
张荣明先生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谈到了他创业过程中与母校的渊源,介绍了爱慕集团的发展情况,描述了集团打开国际市场的愿景,分享了集团在文化、艺术、教育、公益方面的投入与感悟。
薛庆国副校长宣读了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决定。获奖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团委)
 
           
Ø 5月29日,东盟大学联盟代表团及日本、韩国的大学副校长或国际处处长组成的团体对我校进行参观访问,校长张欣欣和副校长王戈会见了来访嘉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5月30日,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学生的《纳米纤维强化水凝胶人工仿生半月板的制备与检测》、《陶瓷真空管端面光催化化学镀金属化制备工艺》两个项目荣获特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5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浩教授所指导的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2015届本科生团队(崔丽莎、康鹏飞、熊浩)荣获“2015年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6月1日,中国材料名师讲坛第76讲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国际顶尖的纳米材料专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杨培东教授以《Artificial Photodynthesis for Fuels and Chemicals》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党委书记罗维东出席活动,并为其颁发北京科技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62日,学校2015年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在办公楼305召开。校长张欣欣、副校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招生就业处
Ø 6月3日,我校及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五所行业特色明显的部属高校,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联合招生咨询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五所学校今年的高考招生信息,全面解读了五校今年在各省的计划投放情况、各校优势专业、办学特色及招生政策等。
 (招生就业处)
Ø 6月5日,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Myszka Guzkowska女士到访我校,校长张欣欣会见了来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6月9日,萨摩亚通信技术部部长Tuisugaletaua Sofara Aveau一行7人来我校访问。校长张欣欣和副校长王戈会见了来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6月1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高性能板带产品在线质量测控装备和关键技术”(课题编号:2012BAF04B02)验收会,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板带中心)
Ø 6月10日,由我校廉政研究中心主办的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暨陈云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天工大厦第五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及我校的廉政研究学者、《中国纪检监察报》和《检察日报》的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Ø 6月11日,材料青年科学家论坛第3讲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Nature》的高级编辑Dr. John Plummer与我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如何在《Natur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影响力的文章。副校长王戈、中科院院士葛昌纯等出席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通知,由北京科技大学团委组织编写的《大学生社会实践理论与实务》荣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特等奖。
(团委)
 
     校:李                                                       核:金剑苞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