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692

该文章由于2015-06-01 00: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七次会议
二、 学校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三、 天津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纪念活动
四、 简讯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七次会议
5月21日下午,学校第七届教代会七次会议在教职工礼堂召开。学校教代会代表、全体教授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明主持。
会上,校长张欣欣首先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4年度学校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2015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张校长还作了以“综合改革:思考与讨论”为主题的报告。他首先向各位教代会代表通报了《北京科技大学章程》核准发布的情况,对大学章程的地位、依法治校同综合改革的相互关系作了解读,并对学校章程后续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了介绍。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推进情况,重点对学校关于本次综合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目标以及现代大学制度、师资队伍、学科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资源配置优化七方面的改革举措等内容的思考进行了解读。
此外,大会印发了2014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会议资料,将由全体代表在会后讨论并予以审议。
(工会)
学校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5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由校长张欣欣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重点岗位科级干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作题为《落实“两个责任” 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对我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并部署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罗维东作题为《强化主体责任 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报告。罗书记重点强调了四点内容: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二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制度约束,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四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罗维东书记还对教育部巡视组对我校开展巡视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结合实际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利益诉求的解释工作,对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严禁私设“小金库”、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等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张欣欣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扎实稳步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纪委)
天津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纪念活动
5月18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建院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天津市宝坻区委书记陈浙闽,宝坻区人大主任李连元、宝坻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宝坻区委副书记李国田,宝坻区委常委、副区长郎东,珠江集团创始人、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孟依,珠江投资集团董事长余耀胜,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天津学院董事长王争放,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副校长吴爱祥,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行政班子成员及学科带头人,珠江集团、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会上,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天津学院董事长王争放、珠江大学联盟荣誉主席、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吴家玮、校长张欣欣、珠江投资集团董事长余耀胜和宝坻区委副书记李国田先后发表致辞,肯定了天津学院过去十年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并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天津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功。
(天津学院)
 
           
Ø 5月14日至17日,第53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我校田径健儿获得甲A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学校被组委会授予 “阳光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体育部)
Ø 5月17日,2015年北京科技大学世界留学生文化节开幕,来自65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以及基金委来华部的部分工作人员一同参观了本次文化节。
 (留学生中心)
Ø 5月17日,珠江大学联盟发展研究院筹备研讨会暨天津学院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天津学院召开。珠江集团创始人、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孟依先生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三所独立学院的特聘学术带头人进行深入研讨。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出席会议。
 (天津学院)
Ø 517日,北京科技大学广东校友会2015年年会如期举行。副校长孙冬柏、何民庆参加会议。
校友会
Ø 5月18日,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及“2015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大会上,我校辅导员李磊成功入选“2015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孙晓丹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出席现场会并为我校两位获奖辅导员颁奖。   
(学生工作部)
Ø 5月19日,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司副司长刘懋洲、计划处处长炊海春到我校调研工作。校长张欣欣、副校长孙冬柏、王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5月20日,我校研究生教务工作研讨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振民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
Ø 5月21日,材料青年科学家论坛第二讲在建龙报告厅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作客本场论坛,作题为《过渡金属及化合物微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微结构及相关特性》的报告。副校长王戈出席报告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5月21日,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北京科技大学“人才引培、智力转化、院企合作”对接暨人才交流会在办公楼305举行。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浩挺,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静静,越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高玮民等越城区领导及18家企业负责人来我校商讨人才交流事宜,副校长薛庆国出席交流会。
(招生就业处)
Ø 5月21日,依托我校建设运行的材料基因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通过2014年度认定。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Ø 5月21日,我校2015年实习生大型双选会在体育馆举行。本次双选会共有108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涉及互联网、材料科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机械制造、金融贸易、文化创意等领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近3000个,超过40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招生就业处)
Ø 5月22日, 由执行副总裁Prince Augustin率领的印度马恒达公司代表团来校访问。张欣欣校长参加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5月22日,我校第九届“校长奖章”候选人答辩会在办公楼305举行。副校长薛庆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学生工作部)
Ø 5月23日,由我校举办的首届英国莱斯特中小学校长访华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罗维东会见了校长团一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5月23日,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顺利举行。我校3支代表队在A组赛题、B组赛题(结构方向)、B组赛题(桥梁方向)三个方向中表现出色,分别获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一个季军的优异成绩。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Ø 5月27日,“建龙基金”签约仪式暨建龙集团与北科大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办公楼315会议室举行。建龙集团总裁张志祥,副总裁李明东,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校友会)
 
 
 
 
 
 
 
     校:李                                                       核:金剑苞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