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691

该文章由于2015-05-20 00: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等莅临我校出席“全球零艾滋 青年在行动”首都高校5.4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
二、 校长张欣欣率团访问邯钢集团
三、 简讯
 
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等莅临我校出席
“全球零艾滋 青年在行动”首都高校5.4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
5月4日,“全球零艾滋青年在行动”——首都高校5.4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青年•使命•领导力”。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携手同心,为终结艾滋病而战》,伦敦奥运会冠军冯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等机构代表,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发展基金、中华红丝带基金等组织代表,北京市学联及首都60所高校公益社团的代表,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在校非洲留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戈、薛庆国等会见了米歇尔•西迪贝等一行。
(团委)
校长张欣欣率团访问邯钢集团
5月6日,校长张欣欣带队到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邯钢”)进行调研访问,邯钢集团董事长郭景瑞,总经理许斌,副总经理邓建军、魏广民,副总工程师唐恒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接待。
在工厂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郭景瑞董事长对张欣欣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与北京科技大学开展深入合作的愿望。张欣欣校长在讲话中对邯钢集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建设。“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金梧在会上介绍了“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的工作进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立介绍了“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相关情况。会后,双方签署了《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
(党办、校办)
 
           
Ø 4月28日,学校第四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暨第五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罗维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组织部)
Ø 4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青年科学家论坛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戈,科研部部长刘杰民,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吴春京等出席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4月2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总结表彰会在北方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出席表彰会,副校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教务处)
Ø 5月5日,数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出席活动并做题为“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促进我国科技的发展”的报告。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张欣欣在会前亲切会见了郭柏灵。
 (数理学院)
Ø 5月5日至9日,“2015两岸创新创业大学联盟”高峰论坛在台湾举行,王戈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以“‘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为题向与会各单位分享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及成果。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Ø 5月9日,以“创新与创业——为梦想插上翅膀”为主题的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年度论坛在学校教职工礼堂举行。神州租车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CEO、北京科技大学87级校友陆正耀先生等校友作为本次论坛的嘉宾参与了经验讨论与分享。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副校长王维才、薛庆国、何民庆等出席论坛。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Ø 5月10日—11日,“文香申韵,戏绎青春”第十二届文法戏剧节在教职工礼堂举行。
 (文法学院)
Ø 512日,中国材料名师讲坛第75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科院院士江雷教授以《从头开始的创新科研理念——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副校长王戈,材料学院张跃教授等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讲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5月15日,教育部在北京科技大学为期33天的巡视工作结束。
 (党办、校办)
Ø 近日,被视作“全球三大大学排名”之一的英国伦敦的QS(Quacquarelli Symonds)教育集团推出的2015年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我校数学学科首次闯入世界大学学科排名400强,位列全球高校第301~350名,国内高校第28名。
(数理学院)
Ø 近日,《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公布,北京科技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该称号是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团委)
 
 
 
     校:李                                                        核:金剑苞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