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685

该文章由于2015-05-11 09: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二、 “满井•映像”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新年晚会华美盛放
三、 简讯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中央、教育部相关文件,领悟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校于12月18日召开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罗维东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赵乐际在中央督导组督促指导2014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联系各自的思想作风建设及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表明了积极巩固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及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坚定决心。
罗维东书记强调,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有利于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领导干部要坚持全面学、带头学、深入学、持久学,在学习中不断获得新的认识、新的提高。
会议讨论了《北京科技大学党委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罗维东书记指出,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不谈成绩、只讲问题。即将召开的学校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学校改革”为主题,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为重点,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为目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对近期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到的师生意见与建议,进行了逐条分析、认真研讨、深刻剖析。
(宣传部)
“满井•映像”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新年晚会华美盛放
2014年12月31日晚,“满井·映象”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新年晚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礼堂华美盛放。校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校长助理薛庆国及校友、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张欣欣发表新年致辞。在致辞中,他回顾了难忘的2014年,盘点了北科大师生共同经历的“淬炼”、“告别”、“立法”和“绽放”,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新年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二是希望同学们以更高的“格局”适应国家发展的“新常态”,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更强的“韧性”迎接成长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随后,罗维东、张欣欣、薛庆国走上舞台,共同为“满井之树”注入“满井水”。
满井”是北京科技大学校址的发源地,百年的古井用滋润的泉水把“钢铁摇篮”荡漾得鲜活而又浪漫,可谓北科大人的“母亲井”。六十多年来,满井水将灵性和质朴化为北科大学子的朝气和品格,将自己的执着和坚强融入了北科大师生的铮铮铁骨。
晚会演出由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舞蹈团倾力呈现,多支校内外艺术团体参与,集萃中外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等精彩作品,融合多种表演形式。北科大学子以舞蹈的魅力传承满井的力量,展示出新时期北科大青年的精神风貌。
(团委)
 
           
Ø 1211日至12日,经过激烈角逐,由11名啦啦操队员组成的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代表队获得全国啦啦操冠军赛小学乙组集体技巧中级自选动作第一名,小学乙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五名的好成绩。
(科大附小)
Ø 1212日,2014“品异域生活话交流经历”报告会暨学生海境外项目开放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助理王戈出席报告会,工程师学院院长刘立、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郑安阳、数理学院院长王荣明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215,“2014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中国大学生经济调研报告评选发布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报告厅落幕。我校“浙江省淘宝村发展调查”社会实践团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1支入围团队中脱颖而出,跻身该项目全国前六强,荣获三等奖;该团队社会实践微视频记录片同时获评三等奖。
(团委)
Ø 12月16日,“理学之美”名师讲坛第4讲在建龙报告厅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万立骏做题为《二维纳米结构构筑的方法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Ø 12月17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4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11班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这也是我校班集体连续4年荣获该称号。
(学生工作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Ø 12月17日,外国语学院“银杏之星”颁奖典礼暨2013-2014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教职工礼堂举行。校长助理薛庆国,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敬源、院党委书记张秋曼出席活动。
(外国语学院)
Ø 12月17日,2014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多篇报告获奖,其中一等奖两篇,二等奖三篇,同时学校获得“优秀项目申报先进校”称号。
(宣传部)
Ø 12月18日,2014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在天工大厦举行,我校计通学院本13级党支部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
(学生工作部)
Ø 12月1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下发《关于表彰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我校团委荣获最大荣誉“最佳组织奖”。此外,我校学生张东升荣获全国“十佳志愿者”,乔越、李金欢、张睿杰荣获“优秀志愿者”,我校“康县之歌,声声不息”甘肃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实践团等5支实践团荣获“优秀小分队”。
(团委)
Ø 12月19日,“电明助学金”颁奖仪式暨邓电明校友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在办公楼305举行。我校轧78级校友、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电明及夫人卿珍华来我校与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副校长王维才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学生工作部、校友会)
Ø 12月2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张跃等人申报的“我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问题研究及实践”项目荣获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副校长谢建新等人申报的“面向大流程工业的跨学科高层次人才协同培养”项目荣获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我校研工部部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秘书长张颖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建设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Ø 12月24日,2014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双边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召开。上海大学张统一院士携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主要成员,参加了双边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孙冬柏出席并致辞;葛昌纯院士、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曲选辉、材料学院院长姜勇、科研部刘杰民部长,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张金仓、张文清、朱永华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新材料研究院)
Ø 12月24日,国际处留学生中心举行“纪念北京科技大学接收留学生60周年图片展”。校长张欣欣出席并致辞,各学院领导、离退休干部处领导,以及曾经负责留学生工作的退休老同志出席了仪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2月25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我校举行,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院长李新亚、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校长张欣欣与李新亚一行进行了简短会谈。副校长孙冬柏,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对接会。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Ø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李培峰在一维纳米材料在各种场下的服役领域国际顶级的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篇论文。其中1篇发表在Nano Letters(影响因子12.94),另一篇发表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影响因子5.9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12月25日,第十二期“啡常时光”如约而至,校长张欣欣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畅谈求学创业梦想。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尹怡欣、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应邀参加交流活动。
(宣传部)
Ø 12月27日,我校优秀校友、首钢股份总经理刘建辉回到母校,做客“励志计划”校友面对面活动,与第五届“励志计划”学员亲切交流,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为新一代“钢小伙、铁姑娘”的成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团委)
Ø 近日,我校学生社会实践原创微电影《粉笔印》,入选大学生“中国梦”系列微电影拍摄计划“十佳影片”。
(团委)
Ø 12月30日,学校留学生新年招待会在万秀园四层举行。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张欣欣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副校长孙冬柏、王维才,校长助理王戈,各学院、机关部处领导、中外教师代表以及500余名留学生出席了此次招待会。
 
 
 
 
 
 
     校:李鹏、王田玮                核:金剑苞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