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682

该文章由于2015-05-11 09:00:00上传

 

本 期 目 录
一、 教育部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二、 我校举行2015届校友企业大型双选会
三、 我校原创音乐话剧《绽放》获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
四、 简讯
 
教育部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112日—4日,由教育部思政司、社科司主办的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研讨班在我校举办,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思政司司长冯刚、社科司司长张东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杜玉波副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形成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认识、新思路,进一步强化责任、坚定信心、增强底气,不断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形成新局面。
培训研讨班期间,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思政司、社科司、光明日报等部门相关同志作了工作报告。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上海市教卫党委作了典型发言,北大、清华等12所高校就宣传思想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网络文化建设试点等工作交流了经验。全体学员就如何开好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会、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分组讨论。
教育部直属高校、部分其他部委所属高校和省部共建高校党委宣传部(处)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班。
(宣传部)
我校举行2015届校友企业大型双选会
1030日,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在体育馆联合举办了2015届校友、校董企业大型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有133家校友企业参加,单位数量去比年增加98家,涉及冶金、材料、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重点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校长助理薛庆国前往招聘会现场与校友企业就企业发展状况、校友发展情况、用人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毕业生积极主动,抓好机遇,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校友企业是学校就业市场的重要力量,校友、校董企业双选会充分发挥了校友资源优势,为校友企业和毕业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实现了双方的互利双赢。
(招生就业处)
我校原创音乐话剧《绽放》获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
1112日晚,“中国梦•青春梦”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我校大型原创音乐话剧《绽放》斩获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主演唐敬同学获得“校园戏剧之星”称号,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建国以来举办的首个国家级校园戏剧节,也是唯一一个面向全国校园、以学生为主题的全国性戏剧活动,迄今已经举办四届。本届戏剧节共收到含澳门、台湾在内的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1所高校及2所中学保送的123个剧目。经组织专家遴选,最终有23台大戏,短剧专场两台(含10个话剧),共同角逐“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该奖项是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文艺常设奖项,每两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组织评选一次,是目前唯一由国家设立的校园戏剧最高奖。
(团委)
 
           
Ø 近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东北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的历史最佳成绩,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Ø 10月23-26日,由我校承办的2014中国能效经济委员会工业能效秋季研讨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研讨会以“工业能效与区域性雾霾”为主题,邀请到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海内外知名专家以及从事工业节能减排领域政策、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业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索和推进工业能效经济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实施。校长张欣欣、校长助理王戈出席了开幕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0月25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首席财务和运营官Stephen Cohen4来我校访问。校长张欣欣、校长助理王戈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亲切会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0月26至29日,以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一行17人,对我校环境工程、冶金工程、采矿工程三个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教务处)
Ø 10月26日,我校男子篮球队凭借稳定的发挥,战胜中国石油大学篮球队,勇夺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L(普通学生)阳光组比赛的冠军。
(体育部)
Ø 10月28日,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Tea Varrak副校长一行4人访问我校。校长张欣欣、校长助理王戈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学生交换、夏令营项目、教师互访以及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了深入洽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0月29日,爱尔兰教育部部长Jan O’Sullivan女士、爱尔兰驻华大使Paul Kavanagh先生,以及利莫瑞克大学副校长Paul McCutcheon等来我校访问。校长张欣欣、校长助理王戈会见了来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0月29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John Brooks一行4人访问我校,张欣欣校长热情接待了外宾,校长助理王戈、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彬陪同参加了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0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第230期学生业余党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森以及全校178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秦涛主持。
(学生工作部)
Ø 10月29日,“理学之美”青年论坛首次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第三世界科学院青年会成员裘晓辉研究员以“寻找神奇的氢键结构”为主题向全场2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数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Ø 10月30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副校长Mo Elbestawi教授、国际交流副校长Peter Mascher教授等一行3人访问我校。校长张欣欣、校长助理王戈会见了来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0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2014级新生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第88期团校)开学典礼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助理薛庆国出席典礼,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成文、校团委书记刘晓东等陪同参加。
(学生工作部)
Ø 10月30日,北京大学中文系钱志熙教授做客我校第196期星期四人文讲座。钱教授以“陶渊明的‘形影神’生命哲学”为题,带领北科大师生们走进陶渊明鲜为人知的“哲学世界”。
(文法学院)
Ø 10月30日,我校优秀校友、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回到母校,为新生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第88期团校)作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报告。
(团委)
Ø 10月31日,科研部主办的科研管理论坛“青年科学家系列”在建龙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迈出科研第一步”。副校长孙冬柏出席此次论坛,1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论坛。
(科学研究与发展部)
Ø 10月31日,“啡常时光”交流活动顺利举办。校长张欣欣、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龙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立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研究院的学生,围绕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亲切交流。
(宣传部)
Ø 11月1日,我校第七届钢铁模拟冶炼大赛近日在冶金生态楼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面向全校所有本科生及研究生,吸引了来自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多个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共有129个队伍、322名学生参赛。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Ø 11月1日,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本届大赛中共获得一项银奖、三项铜奖。
(团委)
Ø 11月2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印发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我校共有8部教材入选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教务处)
Ø 11月5日,2014年下半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辅结合”德育模式研讨会在学生活动中心219大会议室成功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授课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新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Ø 11月11日,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校长Paul Wellings一行五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张欣欣接待并会见了来宾。校长助理王戈、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何安瑞等人陪同参加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Ø 11月13日,中国材料名师讲坛第68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冯元平教授作了题为《First-Principles Design of Materials for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精彩报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Ø 11月14日,名家讲坛第二十三讲——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我与中国载人航天”专场报告在我校教职工礼堂顺利举办。
(团委)
Ø 11月16日,第四届“励志”计划结业典礼、第五届“励志”计划开学典礼暨“励志•青春•梦想”主题论坛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维才、校长助理薛庆国出席典礼并讲话。
(团委)
 
 
 
 
     校:李                        核:金剑苞

投稿邮箱:xiaoban@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