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信息-563

该文章由于2010-05-13 23:02:51上传

  

北科大信息
563
北京科技大学党办、校办编                          2010.01.18
本 期 目 录
一、         我校召开2009年度科技工作总结表彰会
二、         我校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三、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九届二次会议
四、         我校顺利完成201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
五、         我校召开2009年度体育工作总结表彰会
六、         2009年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赴我校交流生顺利结业
七、         校园简讯
我校召开2009年度科技工作总结表彰会
1月15日,我校2009年度科技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建龙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维东、校长徐金梧,党委副书记谢辉,副校长谢建新、张欣欣、张跃、武德昆、孙冬柏,中国科学院葛昌纯院士、中国工程院胡正寰院士,获奖教师代表,各部处、学院负责人及科技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表彰会上,李晓刚教授牵头完成的“钢铁材料及制品大气腐蚀数据积累、规律和共享服务”等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成果,徐金梧教授牵头完成的“宽板带生产计划集成与动态调度系统研制”等3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奖成果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成果配套奖励”;曲选辉教授作为材料科学数据共享网负责人和国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由于在成功申报国家级科研团队和基地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科研贡献奖”;顾强、刘杰民、闫海、何伟、李怡等为第一完成人的5项科研成果获得“优秀科研成果奖”;张波萍教授、陈骏研究员等的研究成果获得“科技论文奖”;此外87名教师获得“科研贡献奖”。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各类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谢建新副校长对2010年学校科技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并从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科研产出、科研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科技工作的思路。科研部负责人汇报了2009年科技工作情况与学校科技工作体制机制的改革情况。此外,获奖教师代表还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科研领域的心得和体会。
随后,徐金梧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在对2009年科技工作表现给与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徐校长提出2010年科技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切实从国家需求、行业需求出发,策划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的申报、建设工作;二要利用和发挥好基本科研业务费的作用,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做好基础性、探索性研究工作,提高原始创新水平,同时紧随国家科技发展形势,关注多学科交叉和集成、工程创新,强化管理,推动科技工作继续进步。在主持会议时,罗维东书记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师及科技人员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科研部)
我校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1月12日下午,我校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办公楼4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谢辉,组织部等有关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即将结束在我校挂职的广西高校干部,我校在市委教育工委、宣武区和校内进行挂职的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广西高校干部们介绍了挂职期间的工作经历、体会和收获,对我校给予的安排和关心表示感谢;校内挂职的同志对学校积极开展机关干部与学院教师“双向挂职”工作表示高度认可,普遍认为这是加强机关与学院之间交流的有效形式,对于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具有很大帮助。此外,挂职干部们还畅谈了对挂职锻炼的认识和意义,表示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努力完成好挂职单位的工作;接受挂职干部的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支持干部挂职工作的长效有序开展,并对改进干部挂职工作提出了建议。
谢辉副书记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干部挂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机关与学院之间了解的有效方式,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做好挂职工作。谢书记希望,广西高校挂职干部能够针对在我校的挂职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做好下一批广西高校干部挂职工作提出完善方向;本校挂职干部能够带着“问题”开展挂职工作,善于在挂职工作中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结合挂职单位工作任务,对下一阶段的挂职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规划,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组织部)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九届二次会议
1月15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九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金梧校长主持,22位委员出席会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授予182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143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并评选出19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52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会上,与会委员还经讨论原则同意并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作者申请学位暂行规定》。
(研究生院)
我校顺利完成201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
1月10日下午,历时两天的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我校考点顺利完成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组织工作。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创历史新高,达8159人;其中在我校参加考试的考生3304人,外埠考生4855人,分布于全国271个考点。此次考试中,我校共设置102个考场,其中报考我校的考生共81个考场,选择我校作考点的报考外埠学校的考生21个考场。
学校对此次国家级考试高度重视,考试准备阶段学校封装、机要邮寄外埠考生试卷近20000份;考试期间成立了以张跃副校长为主考的硕士生入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教育部及市考试院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国家级考试保密要求,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考试相关的各项准备、组织及实施工作;各相关部门通过严肃考风考纪,优化考试环境,确保了我校考点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
(研究生院)
我校召开2009年度体育工作总结表彰会
1月12日,我校2009年度体育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办公楼305召开。校体委主任、副校长权良柱,校体委委员、各学院体育部部长和协会会长参加会议。体育部负责人从教学、群体和代表队工作三方面对2009年体育工作进行总结,并着重汇报了教职工与学生群体工作开展情况。
权良柱副校长在表彰会上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讲话,他对2009年我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各职能部门、学院、体育部、校工会和学生体育协会表示感谢,同时就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教学改革及群体活动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
(体育部)
2009年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赴我校交流生顺利结业
1月14日下午,2009年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交流生结业典礼在我校建龙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欣欣及相关部门,交流生培养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60名学生参加典礼。典礼上,交流生代表对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北京科技大学“学风严谨、崇尚实践”优良传统熏陶下,自身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随后,张欣欣副校长做了讲话。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北京科技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和卓有成效,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两校沟通的桥梁,促进学校之间的合作持续发展。
           
Ø        1月8日下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后勤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在逸夫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武德昆、组织部副部长黄武南与后勤党委125名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大会听取了后勤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后勤党委委员。
(后勤党委)
Ø        1月12日,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表彰大会,总结、宣传、交流信息化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表彰会上,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教授被评为北京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信息办)
Ø        1月12日,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张跃副校长、研究生教学督导、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督导员就加强教风学风提出工作建议。张跃副校长要求研究生院要根据督导员反映意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提高研究生特别是硕士生教学质量。
(研究生院)
Ø        1月14日,后勤党委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新春联欢会,校长徐金梧、副校长武德昆与后勤系统负责人、职工观看演出。联欢会上,后勤党委还表彰了2009年后勤标兵职工和优秀职工等。
(后勤党委)
Ø        1月14日,马来西亚大学师生一行15人来我校团委就大学生艺术教育、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深入交流。
(校团委)
编校:刘冰                                      审核:郭志恒
抄报:教育部办公厅、高教司、直属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发:校领导、各二级党委、部处、学院(校区)、系(所)、科室、教研室、实验室,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