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年鉴2007


北科大年鉴2007


                  编辑委员会

 

主  任:罗维东 徐金梧
副主任:李宝林 陈 曦 权良柱 谢建新 张欣欣 谢 辉 张 跃 武德昆 
委  员:王 戈 王 立 王维才 王瑞平 尹怡欣 石新明 付晨光 曲选辉 朱鸿民
乔  兰 刘  云 孙冬柏 李  军 李  岩 李京社 邱  宏 何民庆 何柏芝 佘元冠
汪分田 张  群 张文平 张文明 张敬源 季淑娟 金仁东 周永源 赵  雨 赵  锋
段凤美 贾水库 凃纪明 章东辉 韩 经 蔡嗣经
 
 
编辑部
主  编:周永源
副主编:黄武南 于成文
顾  问:肖东发
编  委:李容珍 王霁霞 刘 萍 赵 萌 都基辉 郭志恒 徐 锋
 
编 辑 说 明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07)全面反映了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进程和最新成就。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07)以文章和条目为基本体裁。全书分《特载》、《学校概况》、《机构与干部》、《院系情况》、《教育教学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产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管理与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物》、《2006年党发校发文件目录》、《2006年大事记》、《2006年毕业生名录》及《附录》等基本栏目。
本年鉴选题的时间范围为2006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根据实际情况,部分内容在时限上前后略有延伸。
2006年,学校隆重举行了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魏寿昆先生百岁华诞暨从教77周年庆祝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的反响。此外,学校于年内被正式列入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试点高校,为学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本年鉴为此设置特载一栏加以记述。
本年鉴收录的各学院的资料基本上按照概况、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活动、党建与学生工作等条目编写。收录的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的资料根据各自工作性质和特点,条目及内容安排相对灵活。本年鉴有关统计资料附在相关内容之后。
本年鉴所刊内容由各单位确定专人负责提供,并经本单位负责人审定。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07)由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编写,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在此谨表衷心感谢。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编辑部
200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