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年鉴2004


北科大年鉴2004


                  编辑委员会 

主  任:罗维东 杨天钧
副主任:李宝林 王民忠 陈世禄 徐金梧 孙祖庆 蔡希亮 权良柱 翁海珊
武德昆 谢 辉
委  员:尹怡欣 王玉印 王维才 王新华 付晨光 刘 云 刘永才 刘国权
孙冬柏 许  放 何民庆 何柏芝 佘元冠 吴铁桥 张欣欣 张牧风 张  跃
张  群 汪九万 汪分田 周永源 段凤英 赵  锋 涂纪明 贾水库 章东辉
蒋宏潮 谢建新 韩  经 彭  漪 鲁毅强 蔡美峰 蔡嗣经
 
 
 
编辑部
 
主  编:李宝林 
副主编:谢 辉   周永源   蒋宏潮
顾  问:肖东发
编  委:于成文   盛国家   许敦歌 王霁霞
 
 
编 辑 说 明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04)全面反映了北京科技大学2003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进程和最新成就。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04)以文章和条目为基本体裁。全书分“特载”、“专文”、“学校概况”、“机构与干部”、“院系情况”、“教育科学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产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与工程研究中心”、“管理与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物”、“2003年党发校发文件目录”、“2003年大事记”、“2003年毕业生名录”及“附录”等基本栏目。
本年鉴选题的时间范围为200311日~20031231日,根据实际情况,部分内容在时限上前后略有延伸。
2003年,学校经过广泛调研、反复论证,制定了学校总体战略发展规划、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确定了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国内一流的新型工业化教育科研中心和世界冶金、材料教育科研中心”的发展目标,以及实现发展目标的“三步走”战略。规划的制定,对学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本年鉴为此设置特载一栏加以记述。特载部分还记录了2003年春夏之交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取得防控非典的重大胜利,以及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等特别事项。
本年鉴收录的各学院的资料基本上按照概况、学科建设、科研活动、党建与学生工作等条目编写。收录的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的资料根据各自工作性质和特点,条目及内容安排相对灵活。本年鉴有关统计资料附在相关内容之后。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编辑部
2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