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年鉴2003


北科大年鉴2003


             编辑委员会 

主  任:罗维东 杨天钧
副主任:李宝林 王民忠 陈世禄 徐金梧 孙祖庆 蔡希亮 权良柱 翁海珊
武德昆 谢 辉
委  员:刘 凯 王玉印 汪九万 付晨光 张牧风 赵 锋 王维才 蔡嗣经
张  跃 孙冬柏 刘  云 刘永才 涂纪明 汪分田 贾水库 段凤英 韩  经
何民庆 章东辉 何柏芝 吴铁桥 蔡美峰 王新华 谢建新 张欣欣 尹怡欣
鲁毅强 张  群 许  放 佘元冠 周永源 蒋宏潮
 
编辑部
 
   编:李宝林 
副主 编:谢 辉
学术顾问:肖东发
   委:周永源 蒋宏潮 于成文 盛国家 许敦歌
 
编 辑 说 明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03)是北京科技大学建校五十年来的第一本年鉴,全面反映了北京科技大学2002年度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各方面的发展进程和最新成就。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03)以文章和条目为基本体裁。全书共分“特载”、“专文”、“学校概况”、“机构与干部”、“院系情况”、“教育教学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产业开发、“管理与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物”、“表彰与奖励”、“2002年大事记”等基本栏目。
本年鉴选题基本范围为2002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根据实际情况,部分内容在时限上前后略有延伸。同时为保证史料的连贯性,部分内容还进行了必要的历史性回溯。
20024月,北京科技大学喜迎建校五十周年。五十年校庆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喜事、盛事,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本年鉴为此设置特载一栏,收录了学校五十年校庆的主要活动及重要讲话汇编。特载部分还记录了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调整这一重要事项。
本年鉴收录的各学院的资料基本上按照发展概况、学科建设、科研活动等条目编写。收录的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的资料根据各自工作性质和特点,条目及内容安排相对灵活。本年鉴有关统计资料附在相关内容之后。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编辑部
2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