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该文章由于2018-11-07 00:00:00上传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部署协调,注重安全教育、注重宣传引导、注重应急演练,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关注国家安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构筑新时代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注重安全教育,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开发线上教育平台,在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平台开设国家安全教育专栏,设计专家解读、案例分析、情境教学等国家安全知识网络微课程,师生可通过电脑客户端、手机终端登陆学习,有效扩大网络公开课覆盖范围。坚持融入式情境体验教育,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校园反恐防暴安全”等专题讲座,邀请校外专家学者讲解国家安全法规政策;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参观国家安全主题宣传展览,通过真实的案例、警醒的实物、翔实的讲述,让参展师生身临其境,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注重宣传引导,实现媒体全覆盖。依托学校“两微一端”、“平安北科大”、“贝壳学子”、“贝壳国防”和学生社团微信公众号等,构建国家安全网络专题教育全媒体矩阵;利用校园广播电视、户外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媒体资源,广泛播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组织学生社团开展国家安全户外宣传,实现公共场所显示屏有宣传标语、公告栏有宣传海报、移动媒体有宣传视频、校园文化阵地有宣传板块的“四有”宣传格局,营造形成了全媒体宣传、全资源融入、全方位覆盖的良好宣传态势。
注重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着眼校园暴恐事件突发实际,组织开展反恐防暴专项应急演练,演示模拟暴徒持械闯入体育馆袭击学生、现场师生迅速有序疏散和自我防卫、校园应急处突队伍迅速出动将暴徒制服的全过程,锻炼提高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及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加强以保卫干部与保安员为主体的专职应急队伍建设,配备应急设施设备,提高服务保障和安全防范能力,做好校园各防范区域督查、巡查工作,有效处置校园各类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