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党委(扩大)会议

该文章由于2018-09-17 00:00:00上传

 

91114日,学校召开2018年党委(扩大)会议,研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综合改革等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11日下午,党委书记武贵龙就贯彻落实“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作了部署,要求全校党组织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印发的实施方案,实施好“强基工程”、“铸魂工程”、“领航工程”和“头雁工程”中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校长杨仁树作了题为《关于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规划 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认识和思考》的报告。报告中,他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加快“双一流”建设、狠抓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等文件精神,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三方面构想:一是坚持“以本为本”,实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进一步增强学生归属感;二是强化院系责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责任感;三是推进综合改革,完善分配制度,激发内生活力,切实增强教师获得感。他指出,要打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分配制度改革的“组合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912日,与会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和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914日,与会人员集体赴昌平创新园区参观,全面了解了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创新园区的学生入驻及学习生活情况,为园区更好地服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智慧和建议。在园区会议室,各小组代表作了汇报发言。会议最后,武贵龙做总结讲话,他对与会干部们务实、认真且充满感情的讨论给予高度肯定,就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加强谋划,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强对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三是要勇担责任,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四是要鼓足干劲,常葆一股干事创业的积极状态和精气神,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五是要注重协同,加强二级单位之间的协同,强化大局意识;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将抓好党建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各自岗位的育人功能,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的工作成效。
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背景下以及学校推动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家普遍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聚焦、会风务实,为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