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任命杨仁树同志为我校校长

该文章由于2018-07-05 00:00:00上传

 

7月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干部大会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
朱之文代表教育部党组宣布北京科技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杨仁树同志任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因年龄和任期原因,张欣欣同志不再担任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他指出,这次北京科技大学校长调整是教育部党组统筹考虑直属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领导班子情况,经过反复酝酿和慎重研究,并与北京市委商得一致后作出的决定。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加强,为建成特色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张欣欣同志是在北京科技大学成长起来的干部,他熟悉高等教育规律,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领导经验丰富,对学校事业充满深厚的感情,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教育部党组对张欣欣同志多年来的辛勤努力和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仁树同志政治过硬,大局意识强,思维敏捷,视野开阔,领导经验丰富,熟悉高校运行规律,工作有思路、有魄力、有担当,作风务实,为人正派,团结同志,廉洁自律。教育部党组认为,他担任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是合适的,希望他尽快转变角色、抓紧熟悉学校情况,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上下一心、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朱之文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源源不断培养时代新人;二是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顶天立地”,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唐立军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对张欣欣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张欣欣同志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杨仁树同志长期担任高校主要领导职务,熟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组织领导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工作魄力大。相信他到任后,一定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北京科技大学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唐立军指出,学校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坚持特色办学,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张欣欣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多年来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教育,感谢教育部和北京市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理解包容。北科大在心中的份量很重,是终生的精神家园,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无所保留地支持学校的工作,希望学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北科大的未来更加美好。
杨仁树表示,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信任,感谢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包容和接纳,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今天开始将在北科大这块热土上俯首为牛、躬耕不辍。他提出,将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立足高站位,坚定不移把握正确方向;二是着眼高质量、始终如一推动事业发展;三是坚持高标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教育部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张欣欣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深深的敬意,向杨仁树同志到北京科技大学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需要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懈奋斗。学校领导班子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各项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教育部办公厅、人事司,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老领导,两院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