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四个着力”,扎实抓好院(系)党组织建设

该文章由于2018-03-23 00:00:00上传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着力把握院(系)党组织在学校党组织结构中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不断加强院(系)党组织的领导,更好地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抓住院(系)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

着力做好班子政治建设。严格落实院(系)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班子成员治学理教能力建立健全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推进决策的民主、公开、透明。落实院(系)领导班子交叉任职,党委书记是院(系)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党员院长、副院长任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将党建工作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中,实现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着力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严格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通过固定时间、规定内容、提前培训、强化督导等环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组织“党支部书记述党建”,加强党支部考核评议,对建设质量高、工作效果好的支部和支部书记进行奖励表彰,对履责不力的支部和支部书记限期整改。号召全体党员“比思想、比业务、比服务、比追求、比担当”,强化学院师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将“党员身份亮出来,庄严承诺晒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
着力抓好教师支部建设。以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党建特色规定、基层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为内容体系,以学习活动安排表、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题学习网站为主要载体,逐步形成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思路。选优、训强教师支部书记,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着力做好在青年教师和高端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国情、校情、院情”的“三情结合”学习思路,构建“领导讲政策,专家讲理论,标兵讲事迹”的“三类三讲”学习模式,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严把教师“政治关”“师德关”,发挥院(系)党组织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在教职工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工作中,充分征求党支部意见,保证党支部“有为、有位”。
着力强化立德树人根本。打造以“组织一次理论学习,推动一项中心工作,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开展一项帮扶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创新开展“党员开讲了”学生党员主题党课、学风建设“七学机制”等党建品牌项目,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院(系)的人才培养全过程。树立互联网思维,组织开展以“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文化”为主题的视频大赛及“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开拓院(系)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