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简报(一)

该文章由于2017-11-17 16:59:39上传

 

——北京科技大学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为总要求,严格落实教育部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加强设计和统筹,做到“早启动、实举措、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早启动。第一时间收看,组织师生热议。学校第一时刻组织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并进行热烈讨论。第一时间学习,层层传达落实。学校、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学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第一时间走进学院、走进机关部处、走进课堂,上讲台、讲党课,带头学、带头讲,截至近日,3000余名师生聆听受益。全校师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研读报告中热点、重点问题,畅谈认识和体会。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做好顶层设计。第一时间制定《北京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师生不断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启动宣讲,邀请名家进校园。承办“首都高校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启动暨首场报告会、北京高教学会形势与政策教育研究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备课会。
实举措。学习步骤科学。按照“读原文、听报告、谈体会、写心得、促落实”五个步骤,层层推进,逐步落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学习方法多样。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采取多种学习方法,不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学习内容扎实。学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三五”规划、综合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理论专题研究。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教辅结合”德育模式研讨会,搭建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协作平台。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小组,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开展理论研究。
全覆盖。学校教师职工全覆盖。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内容,融入教师的一言一行。学校和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发展、日常工作、研究学习相结合。各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十九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学校各类学生全覆盖。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主题班团会,聘请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班团骨干等组建基层宣讲团,把十九大精神带入每一个班级团体。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阐释十九大精神内涵,帮助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校内外媒体全覆盖。《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先后对我校学校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及新媒体联盟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了良好学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