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列专题简报(三)

该文章由于2017-11-17 16:55:56上传

 

——我校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北京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5月26日上午9:00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欣欣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武贵龙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武书记阐释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主题、背景意义、任务要求,总结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方向。
武书记指出,近几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探索了许多有益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此同时,在新的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对于下一阶段学校“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武书记强调指出,学校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努力实现“五个见效”:一是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上落地见效;二是在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落地见效;三是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上落地见效;四是在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与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上落地见效;五是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上落地见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欣欣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真正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二是要对照会议工作部署和任务清单,继续深入查找本单位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推动学校党委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特色亮点的梳理、总结和提炼,认真做好宣传和推广;四是要做好近期各项有关工作,重点做好学生毕业季、北京市党建和思政工作标准集中检查等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前,播放了学校近几年思想政治工作巡礼视频片。学校在前期调研和认真准备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以及工作任务清单,提交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宣传及学生工作部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关工委各组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