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首个学生理论社团奖学金在我校设立

该文章由于2017-11-17 16:11:50上传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高校理论社团建设及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北京科技大学“时代凌宇·求是理论奖学金”在北京科技大学设立。这是全国高校首个针对学生理论社团设立的奖学金,对探索和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奖学金由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捐赠金额共计3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求是学会”理论社团建设。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90级优秀毕业校友黄孝斌在讲话中指出:“求是理论奖学金的设立,是对于母校的一份心意,更是时代凌宇响应国家大局召唤,审时度势,对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工作的一份企业责任感,是企业和高校在培养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德才兼备人才上达成的共识。”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同志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中提到的,大学阶段就像小麦的“灌浆期”一样,是青年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如何突破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困惑,提出新的思路和举措,是高校党委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求是学会是学生的理论社团,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抓手,能够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在互联网时代,高校党委必须创新运用学生喜爱的表达方式、通过生动的载体和形式培养大学生学习理论的兴趣,努力将立德树人的工作落到实处。
北京科技大学求是学会成立于1995年,秉承“探索人生、探索社会”的宗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理论学习,参加社会实践,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了解社会、思考人生、研究中国国情。成立至今,在学校党委、校团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求是学会以思想理论热点为主题,结合国家政策、时事热点,积极配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理论宣讲学习,卓有成效地举办20届演讲大赛、11届宣讲大赛以及12届朗诵比赛,受众学生达10余万。求是学会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也成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北京兄弟高校中具有较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根据捐赠协议,该项奖学金从2017年开始,每年拨付10万元,奖励北京科技大学求是学会的重点优秀学员、优秀指导老师,以及学会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