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

该文章由于2017-02-19 17:00:00上传

 

12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于1227日下午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宣传部门、学生工作系统处级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武贵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在传达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之后,权良柱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抓好任务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在具体落实上,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抓好学习培训。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列入2017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各级干部培训内容,各二级理论中心组近期要组织安排好专题学习。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按照文件要求,配齐建强党务工作队伍。三是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等学科的育人功能。四是要加强各类阵地建设管理,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教学科研单位、学生工作部门、党政管理部门和后勤服务部门要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功能,把思政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武贵龙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学习任务,认真学、用心学,正确理解和解读讲话和文件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努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用学习成果着力解决好我校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师生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而推进学校和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