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该文章由于2016-11-08 17:00:00上传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抓好“学”的基础和“做”的关键,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工作。制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理论学习计划》,以“有计划、有主题、有收获”为指导思想,深入开展“专家上讲台、干部上讲台、基层同志上讲台”主题活动。将专家辅导报告、校院领导干部巡讲、党支部组织生活、业务学习交流会等模式有机结合,有效提高党员积极性。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利用QQ、微信等平台开设学生党建板块,设计“党章解读”、“重要讲话”、“两学一做”、“优秀党员事迹”、“警示教育”等主题学习板块。通过学习与实践全面提高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大局意识、业务本领,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是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优秀党支部。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形式,通过每月一次全院集中学习、一次重点专题学习、一次组织生活、一次业务学习构建理论学习“快车道”。组织教工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学生党支部开展“优加计划”、“助学零距离”、“红色1+1”等实践活动。创新开展以“学老、敬老、尊老、爱老”为主题的“尊老工程”专项工作,由15位教师带领15个党支部与15名80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结对子”,定期到老教师家中开展慰问联谊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青年师生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设立“党员示范课堂”,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课堂上亮出身份,带头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标准,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承诺”倡议,引导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党徽、亮明身份,在朋友圈、公众号、公寓橱窗中晒出党员承诺,并依托学校学生党员述责测评系统,深入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着力激发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