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三次会议

该文章由于2016-11-08 17:00:00上传

 

101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三次会议在教职工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维才、王戈、何民庆,校长助理肖文胜出席会议。学校教代会代表177人参加会议,超过应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各类岗位聘任指导意见》、审议《北京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及《北京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产生办法》。
张欣欣校长在大会上就《北京科技大学各类岗位聘任指导意见》(教代会讨论稿)做了“普惠全员,鼓励拔尖”的报告,从指导思想、组织结构、薪酬结构、岗位设置、岗位聘任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岗位聘任的准则和要求。他指出要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及各项改革发展需求,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深化岗位分类管理,优化教职工队伍结构,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二级单位自主权,形成校院两级协调配合,学校总体规划、二级单位自主实施的岗位聘任模式;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范各类津补贴项目,建立统一合理的薪酬体系,不同系列岗位人员执行不同的津贴标准,普惠全员、鼓励拔尖,建立岗位薪酬常态增长机制和可持续的年度业绩奖励制度。
武贵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以来,学校先后发布《北京科技大学章程》、《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这些文件为新一轮岗位聘任和学术委员会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指导。本次教代会讨论审议的《岗位聘任指导意见》和《学术委员会章程》等都事关学校未来的发展大计,同时也与全体教职工的切实利益息息相关,希望教代会代表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认真做好相关文件的审议工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特别强调,在学校自主权下放过程中,各相关二级单位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一线教师,认真严肃地做好学术委员会建设和岗位聘任相关工作,充分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此次教代会是学校积极推进民主办学、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统一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积极推动“十三五”期间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