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王润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解放军306医院举行

该文章由于2016-08-04 17:00:00上传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金属材料学家、教育家,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王润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7月29日17时15分在京逝世,享年88岁。
8月2日,王润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解放军306医院遗体告别厅举行。告别厅门外悬挂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桃李满天下;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科技立丰功”的挽联和“王润同志名垂千古”的横幅;厅内庄严肃穆,正面墙上悬挂着由鲜花衬托的王润同志遗像,遗像两侧摆放着为悼念王润同志而敬献的花圈,正中央的王润同志遗体党旗覆盖,安详如眠。
上午9时,张欣欣、权良柱、戴井岗、王维才、王戈、吴爱祥等在校领导,李静波、罗维东、徐金梧等老领导,蔡美峰院士等知名教授共同向王润同志表达了沉痛悼念和无尽哀思,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王润同志亲属、生前好友、各界人士、我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全国人大办公厅、教育部、中国科协、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金属学会等王润同志生前曾担任重要职务的学会组织,西南交通大学(唐山交通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北京科技大学相关校友会组织及校友代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等100多家单位及个人发来唁电、敬献花圈或挽联。王润同志病重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等前往专程进行看望慰问。
王润同志,1929年6月出生,北京人。1947至1952年在唐山交通大学冶金系学习。其间,1948年学校南迁上海,王润同志到冀东解放区参加革命工作。唐山解放后,先后参加接管唐山钢厂和古冶耐火材料厂工作。之后回到原学校学习,并于1952年毕业后留校工作。1953至1957年在前苏联莫斯科钢铁学院学习,获得科学技术副博士学位。1957年回国后一直在北京钢铁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83年被国务院任命为北京钢铁学院院长,1988年学校更名为北京科技大学,担任学校首任校长,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润同志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治学严谨、成果丰硕,为人师表、桃李天下,平易近人、品德高尚。他毕生献身于国家的教育事业和材料科学研究事业,为我国教育事业和材料学科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根据王润同志遗愿,他的遗体将无偿捐献给北京大学医学部用于教学和科研,为祖国的医学科学事业贡献出最后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