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决定武贵龙同志任我校党委书记

该文章由于2016-05-12 17:00:00上传

 

5月11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干部大会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教育部人事司巡视员魏士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出席会议。校长张欣欣主持会议。
朱之文副部长代表教育部党组宣布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武贵龙同志任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罗维东同志不再担任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他指出,这次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调整是教育部党组综合考虑学校领导班子实际和事业发展的需要,经过慎重研究并与北京市委商议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对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
罗维东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党的事业,熟悉高校办学规律,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工作细致、作风扎实,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罗维东同志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贵龙同志政治素质好,长期从事教育管理,熟悉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有开拓进取精神,组织协调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认为,他担任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他能把以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到北京科技大学,在新的岗位上团结带领班子全体同志,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朱之文副部长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着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四是要久久为功,抓好作风建设。
张雪副书记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对罗维东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以及北京市的关心支持下,北京科技大学历届领导班子不懈努力和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包含着罗维东同志的心血。
张雪副书记表示,武贵龙同志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有着丰富的高校实际管理经验。相信他到任后,一定会很快适应工作岗位,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在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在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张雪副书记指出,当前“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正在进行,北京科技大学已经启动了这项工作,希望学校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出实效。
罗维东书记以“感谢、希望、祝愿”三个关键词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接受他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的请求,同时感谢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教育部和北京市对学校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全校的师生员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包容。他衷心希望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能够形成勇于争先的文化。他衷心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在武贵龙书记和张欣欣校长的带领下,北京科技大学能够再创辉煌。
武贵龙书记在讲话中感谢教育部党组以及北京市委的信任,他表示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对未来充满信心。他提出,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二是加强学习、团结合作、建好班子;三是牢记宗旨、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敢闯敢试、深化改革、拼命工作,把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衡量工作业绩的重要标准,努力开创北京科技大学发展的新局面。
张欣欣校长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对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关心、爱护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代表学校和个人对罗维东同志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代表学校对武贵龙同志就任学校党委书记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校一定会真诚全力地支持武贵龙同志的工作,发扬学校党政配合密切、班子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一起努力打造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校,坚持深化改革,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进综合改革,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为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教育部人事司干部二处处长王磊,教育部办公厅赵应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朱德福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老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高水平人才、中层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