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我校启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该文章由于2016-05-12 17:00:00上传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安排,北京科技大学已全面启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4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二级党委开展院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进一步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思想认识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工作要求。经过广泛征询意见和深入研究,第十一届党委第26次常委会讨论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通过校党发〔2016〕15号文件正式发布。《方案》明确了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教育内容、重点解决的问题、学习方法措施和组织领导。
强化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学校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相关党委副书记和副校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共同参与、统筹协调,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多人专职从事具体工作,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沟通。领导机构和日常工作机构的建立,为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建立起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全面动员部署,推进学习教育。5月5日,学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罗维东做动员部署讲话,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助于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全校党员要充分认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系列措施。以动员部署会召开为标志,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全面启动实施。
亮身份做承诺,促履责树形象。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依托“学生党员述责测评系统”,开展学生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