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 我校召开2015年寒假党委(扩大)会议

该文章由于2015-05-13 10:00:00上传

 

2015年2月27日、3月1日,我校召开2015年寒假党委(扩大)会议,讨论部署2015年学校工作要点,研讨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框架。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7日上午,张欣欣校长从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国际化建设进程、加强校园建设与综合管理、做好学生德育工作、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八个方面对学校新一年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整体部署。他指出,2015年学校需要全力以赴抓好筹备和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加快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这三项核心工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7日下午,张欣欣校长围绕综合改革背景和导向、总体目标、改革有关主要问题、改革的原则、改革重点任务与措施五个方面内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综合改革方案框架的思考。张校长指出,学校启动本次综合改革,是基于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期望、社会对高等教育的需求,以及学校实现发展建设目标的内在需要。学校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立足现实、顶层设计、以人为本、注重内涵、有限时间、有限目标”的原则,统筹谋划,有序推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效果,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大会全体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先后围绕2015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综合改革方案框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结合改革主题和工作体会,对学校改革目标、改革有关主要问题和改革重点,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3月1日下午,罗维东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寒假党委扩大会议,讨论热烈、思路清晰、进展顺利,基本达到了预期的会议目标。下一步,学校将立足于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把学校的改革方案制定得更加科学、完善。
罗书记指出,学校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是一项涉及长远、牵动全局的重大任务。如何有效推进综合改革,学校需要把握好“五个要”:一要善于把握改革的本质特征,注意改革方案与发展规划的本质区别。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影响学校发展的具体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革措施。三要充分认识到改革的过程性和复杂性,改革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恒。四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注重统筹协调,增强改革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五要明确改革的重点和核心,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罗书记最后强调,学校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是一场涉“深水区”的攻坚战,我们要有非凡的决心和勇气,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敢于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毅力,通过改革创新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